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人才创业 >

热点推荐

重庆“海归创业者”:创新引领说到心坎里

发布时间:2020-12-21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十九大报告里,有没有和我们‘海归创业者’有关的表述?”11月16日,在重庆国际科技企业孵化园内,一场面向“海归创业者”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上,毕业于马来西亚普度大学的李志远向前来宣讲的重庆九龙坡区工商分局高新区局的工作人员提问。

 作为当日的宣讲员之一,九龙坡区工商分局高新区局党总支副书记郑治国接过话筒说,“当然有,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到‘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这对大家来说,都是利好消息。”

位于重庆烟灯山公园旁的国际科技企业孵化园,是一个可容纳400人同时办公的创新创业基地。近年来,孵化园通过与海外科研和技术转移机构合作,重点吸引留学人员、海外华人在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材料、环保等高科技产业领域创新创业。目前常驻企业全部为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

近年来,在创新驱动战略的引领下,重庆高新区发挥政策、人才、平台、金融、服务等资源优势,通过创新创业培育发展新动能,构建起良好的众创生态链,其中包括大批“海归创业者”创办的具有“高层次人才、高技术含量、高成长性”特征的创新型企业。

重庆国际科技企业孵化园相关人士表示,海外高层次人才视野开阔,创新意识强,也特别关心祖国发展,“目前,园内已建立党支部,党支部书记罗臬是毕业于美国西北大学的物理博士,伊利诺伊州大学香槟分校研究助理教授,吸附天然气储运技术发明人。”

“目前,党支部已有5名党员,也会定期举行党组织活动,积极吸纳入党积极分子。”重庆国际科技企业孵化园相关人士表示,在党支部的带动下,园内部分企业还自发组织了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活动。

李志远,是园内一家从事自动化视觉检测系统企业的CE0。“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这让我很激动。”他说,十九大报告还多次提到创新, “都说到我们科研人员的心坎里了。”

当日,高新区工商局工作人员还将各级政府扶持“双创”的各项优惠政策融入到宣讲中,免费代帐如何享受、企业信息变更怎样申请、创新成果享受哪些扶持政策,都成为“海归创业者”们关心的话题。“十九大报告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工商部门理应把这些精神传递给市场主体。”郑治国说。

“十九大报告里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李志远说,这背后是老百姓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生活好了,才会对美好生活有更多需要。”(完)

来源:http://www.liuxuehr.com/news/haiguichuangye/2020/1221/41636.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