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人才创业 >

热点推荐

打造人才“蓄水池” 新认定高层次人才3028人

发布时间:2020-12-31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构建区域人才高地,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才来萧创业。据统计,今年我区共引进专家院士10名,新认定杭州市A-E类高层次人才3028人(累计3894人),F类人才3396人,应届大学生1.3万余人,人才引育数量呈现持续增长势头。

打造特色平台载体

全面实施“人才新政25条”,完善实施细则,充分运用市场化引才激励,释放引才政策红利。“今年,我们不断加大院士专家顶尖人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等高精尖人才引育力度,通过举办一系列创新创业活动大赛,吸引了更多的海内外人才来萧投资创业。”区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12月中旬,随着2020萧山区第五批“5213”计划项目公布,确定48个项目列入扶持名单。至此,我区已征集高层次人才项目425个,列入扶持项目192个,引进培养国家、省、市各级领军人才29人。

修订完善《杭州市萧山区F类人才分类目录》,新增社会工作、金融、文化、电商、航空、会展等领域的F类人才认定,扩大各支人才队伍认定范围,将更多的人才纳入我区人才体系队伍。

持续聚焦名校名院名所工程和国际化人才平台建设,引进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研究院,服务保障浙大国际科创中心、北大信研院、浙大计算机研究院、巴顿焊接技术研究院建设发展,集聚高层次人才1000余人。

构建人才生态最优区

“萧山是我的创业故乡,具有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周到的政策服务环境。”杭州宏深科技有限公司CEO李日燮如是说。此前,他研发的“三维扫描在线监测解决方案产品化”项目,被列入萧山“5213”计划,得到了包括资金在内的多项扶持。

为提高人才“定制服务”水平,萧山设立区级人才服务中心,整合59项服务职能,累计服务人才12681人次,受理人才分类认定、租房补贴、生活津贴等事项5621次。加速人才服务智慧化转型,推进人才服务综合AI平台建设,累计注册用户5173人,线上办件量达2500余件次。推广应用“亲清在线”“人才码”等线上服务,开发人才政策“测一测”功能,将人才类型、人才政策、公共服务进行数字化改造,帮助人才直观掌握萧山人才政策,精准送达政策红利。

制定出台大学生创业创新三年行动计划,完善青年人才扶持政策,已发放应届高校毕业生生活补贴1.25亿元,举办各类“云招聘”活动 37 场,参与企业2200家,推出岗位46000余个,实际帮助企业引进人才7000余人。

加快人才配套环境建设,加强全区人才公寓规划建设,推进华媒数创园等人才租赁房改建工程,新分配房源 400 余套。推进全球青年人才中心、国际人才俱乐部建设,打造集路演、洽谈、成果展示等多功能为一体的高端服务平台。

“通过优化发展环境,打造宜居宜业的人才社区,为人才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关怀和帮助,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打响萧山‘人才之家’的品牌。”区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http://www.liuxuehr.com/news/rencaigongzuo/2020/1231/41732.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