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人才创业 >

热点推荐

“柔性引才”来了!济宁开启人才引进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1-02-02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委组织部、济宁市人社局等5部门联合印发了《济宁市柔性引进人才办法》,一改过去“全职、刚性”的引才方式,以“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新理念,鼓励支持用人单位柔性引进各类急需紧缺人才。

引才方式灵活多样

在不改变市外人才的人事、档案、户籍、社保等关系的前提下,用人单位可灵活运用顾问指导、兼职、技术咨询、项目合作、退休特聘、候鸟服务等多种形式,引进人才。

引才渠道丰富多元

鼓励用人单位在市内设立“候鸟”人才工作站,吸引济宁籍在外高层次人才返乡创新创业,共做“城市合伙人”。支持用人单位在海内外智力密集城市设立“人才飞地”,就地柔性引进急需紧缺人才。

引才政策提档升级

柔性引进人才在外市取得的职称和执业资格与济宁市同类人员同等对待,可以在引进单位参加职称评审,符合条件的纳入高级职称评审“直通车”范围,引进单位可以使用特设岗位进行聘用。柔性引进人才的劳务报酬可以在聘任单位成本中列支,企业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所支付的奖励和劳务报酬,可以按照规定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在济行政区划内年度缴纳个人所得税10万元以上的,给予人才最高20万元人才补贴。

引才服务暖心贴心

柔性引进人才纳入党委联系专家服务范围,协调解决工作生活问题。及时为符合条件的柔性引进人才申办“山东惠才卡”“圣地人才一卡通”,配备人才服务专员,享受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服务。柔性引进人才获得企业计缴所得税后实际给付的劳动报酬高于60万元的,直接列入高层次人才服务范围,享受绿色通道服务。

来源:http://www.liuxuehr.com/news/rencaigongzuo/2021/0201/41973.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