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人才创业 >

热点推荐

广州五年新增就业超161万

发布时间:2021-02-07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广州完成目标任务的161% 五年新增就业超161万

  2月5日,广州市人社局召开2021年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过去的五年中,广州市累计城镇新增就业超的161万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61%。全市养老、工伤、失业三险累计参保2336万人次,社会保障卡累计持卡人数1620万人。

  记者在会上获悉,过去的五年里,广州人社事业亮点纷呈,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广州市人口大市,就业一直是广州的重点工作之一。据了解,广州累计新增就业人数超161万人,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的161%。其中,2020年广州城镇新增就业29.5万人,完成年度任务的147.5%。城镇登记失业率始终控制在2.53%以内,牢牢守住经济社会底盘。

  在社会保障方面,广州着力托起群众福祉“稳定器”。全市养老、工伤、失业三险累计参保2336万人次,社会保障卡累计持卡人数1620万人。广州社情民意调查显示,市民对社保的满意度5年上升了25%,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

  与此同时,广州以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为根本出发点,深入实施三项工程,努力撑起群众高品质生活“幸福伞”。职业技能补贴培训累计达164.6万人次;并不断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全力构筑引才聚才“强磁场”。广州地区专业技术人才195万,比“十二五”期末增加46万;技能人才总量275万,其中高技能人才92.4万,占技能人才总量的33.6%,位居全省全国前列。

  健全完善劳动关系三方协商机制,将企业职工最低工资标准提高至2100元/月。创建广州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3783家,为13.46万劳动者追回工资11.3亿元,社会公平正义进一步彰显。

  会议要求,2021年广州人社部门着重做好9个方面工作,包括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推进“双区”建设、“双城”联动;打造“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羊城行动金字招牌等。

来源:http://job.workercn.cn/34168/202102/07/210207073014006.s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