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人才创业 >

热点推荐

1100万人”凸显就业优先导向

发布时间:2021-03-09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这一目标设定与2019年保持一致,比2020年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的目标多出200万人,进一步凸显就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优先地位。

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意味着我国将实现比较充分的就业。这是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回望去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就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面对严峻挑战,围绕就业优先政策这一主线,党中央出台一系列应对疫情的稳就业举措。无论是“六稳”工作,还是“六保”任务,都把就业摆在首位,减负、稳岗、扩就业等一系列组合拳出台之快、力度之大远超社会预期。强化就业优先政策,不仅为去年就业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也是未来一个时期就业保持平稳的重要政策支撑。

尽管目前就业形势保持平稳,但今年就业工作仍面临很多挑战。在就业总量压力持续存在的同时,就业结构性矛盾也更加突出,不断涌现的新职业、新就业形态与传统雇佣关系和就业制度的矛盾也开始凸显。要完成今年就业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必须坚持经济发展就业导向,在宏观层面继续强化就业优先战略和政策,诸如财政、消费、投资、产业等政策都要聚力支持就业。比如,针对部分专业高校毕业生求职存在的结构性矛盾,要加强人才需求预测,从经济结构调整的角度提前布局专业设置;针对劳动力市场的供需错配问题,要对劳动者进行更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

近年来,市场用人需求逐步升级,劳动者就业愿景也在日益多元化、个性化,未来不仅要实现充分就业,还要注重提升就业质量。为此,要根据就业形势发展状况,动态丰富现有的就业政策包并使之全面发力,与经济发展总体稳定的大势一并支撑起就业基本盘。相信在就业优先导向理念的指引下,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目标定能如期实现。

 

来源:http://paper.ce.cn/jjrb/html/2021-03/08/content_439219.htm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