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人才创业 >

热点推荐

首次举办企业高校博士后“牵手”行动 青岛发布博士后岗位需求210余个

发布时间:2021-07-16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大众日报青岛讯 7月7日,青岛市企业高校博士后“牵手”行动暨2021年中国·山东(青岛)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大赛宣讲活动举办,青岛市人社局会同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中科院海洋研究所等单位,共同组织首批岗位发布和宣讲活动。海信集团、海尔集团和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等企业参加博士后岗位推介活动,中国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大赛金奖得主受邀宣传推介2021年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

  为促进博士后留青创新创业,青岛市首次举办企业高校博士后“牵手”行动,活动发布了青岛市企业博士后岗位需求210余个,近500名高校博士后现场扫码或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获取岗位需求。

  海信集团、海尔集团和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重点介绍了企业2021年引进博士和博士后人才的需求。根据对接成果,青岛市还将组织有初步合作意向、专业对口的博士后赴相关企业开展观摩活动,通过搭建企业与高校的对接平台,促进博士后留青创新创业。据悉,青岛市企业高校博士后“牵手”行动将建立常态化行动机制,每年至少举办一次。

  活动同时组织了2021年中国·山东(青岛)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大赛宣讲活动,鼓励发动博士后踊跃参赛,通过赛事,为博士后和企业搭建展示和互动平台,进一步促进博士后留青创新创业。2020年中国·山东(青岛)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大赛企业组金奖得主胡淑敏和团队组金奖得主金鑫结合自身参赛过程,从不同角度畅谈自己的收获,分享参赛经验。

  在前两届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今年的大赛首设创新组和创业组,创业组主要面向博士后(在站或出站)主导研发的创业项目即在新经济、新技术领域具有成果转化落地、产业化、市场开发能力和高成长潜力的项目,创新组主要面向博士后(在站或出站)主导研发的创新项目即在新经济、新技术领域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创新性的项目,既为博士后创业搭建竞技平台,又引导鼓励博士后加强基础理论研究。

  2021年中国·山东(青岛)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大赛已于5月1日起启动报名,报名时间截至7月31日,全国各地博士后踊跃参赛;初赛定于8月上旬到中旬举行,复赛阶段为8月下旬,决赛阶段为9月中旬。

  创新组和创业组各设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4名、优胜奖若干名,对获得金、银、铜奖的项目分别给予奖金20万元、10万元、5万元,并由大赛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和奖杯。

  对获奖并落户青岛国际博士后创新创业园的项目,最高可获得300平方米的办公场地和1000平方米的标准厂房,且3年免费使用;经创投机构认定后落户城阳区的项目可以给予产业引导基金支持;对城阳区有较大经济贡献的项目,可获得其地方经济贡献50%~100%的资金奖励;对在城阳区内工作的人才,可申请共有产权住房,最高可无偿赠送30%的产权。

来源:http://www.workercn.cn/34168/202107/15/210715100540371.s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