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高校资讯 >

热点推荐

南开大学国际人才论坛商科学者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11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12月5日至6日,南开大学国际人才论坛商科学者论坛成功举办。论坛分设三个平行论坛,海内外青年学者与我校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三个一级学科的近百位师生交流学术、碰撞思想。商学院院长白长虹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杜克大学、莱斯大学、肯塔基大学、乔治梅森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阿尔伯塔大学、乔治梅森大学、英国阿斯顿大学、澳洲国立大学、明尼苏达大学等国内外顶尖学府的140余位青年学者热情报名,经过层层筛选最终39位海内外青年才俊获邀参会。

2019年是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也是南开商科设立100周年,在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过程中,南开大学商学院始终以创建世界一流商学院、冲击世界一流商科为目标,坚持对标国际标准,扎根中国大地与发扬南开商科特色相统一,着力打造由学科前沿学者、重大现实问题解决专家、实践教授、教学型师资构成的均衡多元化的师资队伍。本届人才论坛的举办旨在不断优化南开商科高水平人才队伍,进一步扩大南开商科的学术影响力。

 

论坛期间,学院党委、学科带头人、资深教授、青年学者、人力资源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国际交流与认证办公室共83人次参与评审与学术交流。同时,学院还特别邀请澳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陈靖涵教授,国际商务学会(AIB)院士、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商业战略与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李家涛教授,新加坡管理大学王鹤丽教授,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德鲁斯分校李大辉教授,新加坡管理大学王榕副教授,美国印第安纳大学伯明顿分校刘晓钟副教授等担任评审专家。

 

近百位志愿者参与到论坛服务中,力求为来宾感受到南开的温暖与关怀。为帮助应聘青年学者深入了解南开商科,论坛还特别设立了多个分会场,供南开学者与应聘人“一对一”交流。细致入微的关心与轻松愉悦的交谈氛围令青年学者们印象深刻。

据了解,商学院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为保证论坛顺利举办、取得实效,学院领导、学科负责人、各系所中心、人力资源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国际交流与认证办公室、《南开管理评论》编辑部、学院办公室、校友事务中心等通力合作。同时,本届论坛还得到了IACMR、AFA、AOM、AMA、SSRN等著名学术平台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众多兄弟高校的大力支持。

来源:http://www.liuxuehr.com/gaoxiaonews/38476.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