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高校资讯 >

热点推荐

西南石油大学:辅导员用爱构筑战“疫”防线

发布时间:2020-02-24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高校人才引进在线为您免费提供全国最新公开招聘资讯。

高端人才资讯→详情点击《高端人才招聘 》             高校资讯→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资讯→详情点击《事业单位招聘 》      科研人才资讯→详情点击《科研招聘 》 

医疗人才资讯→详情点击《医疗招聘 》                   企业人才资讯→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向学生和家长发布学校最新的防控通知、逐个询问湖北籍学生健康生活状况、对每个学生健康情况进行每日例行调查并上报、召开班级防疫工作小组网络会议、组织开展“线上团组织生活”、解答学生疑惑疏导个别学生负面情绪……

从早上8点到深夜11点,这是西南石油大学石工院辅导员杨敬在这个寒假里的一天。相较于杨敬,化工院辅导员谢娜还多了一项工作——她要把自己原创的一篇网文《宅居焦虑,你走出来了吗?》投到校易班“导员碎碎念”栏目去,引导学生理性看待疫情。自疫情暴发以来,这样的工作节奏是所有辅导员的工作常态。

在形势复杂多变的疫情面前,辅导员就像是使命必达的“信息员”。辅导员们要第一时间接收、消化大量与学生相关的防疫信息,然后根据实际情况,把信息分流并及时准确地送达,“凡事有交代,事事有回音”就是他们真实的工作写照。

今年寒假,西南石油大学机电院有70多名国际学生留在学校,他们全都是辅导员徐博的学生。接到学校防控通知后,徐博很快就有了盘算并采取了行动:首先通过各种方式将学校的防控工作要求和防护知识及时向每一名国际学生传达和宣传,让他们都能按照要求做好自身的防护。

同时,徐博根据国际学生的年级、国别、专业不同,进行网格化管理,并相应安排一名学生做组长,要求组长带头号召大家打扫内务,每天定时报告学生的健康状况。徐博还会每天给宿舍工作人员打电话询问国际学生情况,共同加强对学生出入宿舍的监管。

在面对防控疫情的急难险重任务时,辅导员总是冲在一线,毫不退却。截至目前,学校留校学生中无确诊和疑似病例。在这场与疫情的搏击中,辅导员们用爱共筑防线,与学生一起合力战“疫”。

来源:http://www.jyb.cn/rmtzgjyb/202002/t20200224_299001.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