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高校资讯 >

热点推荐

速递!北京新高考“模拟考”下周举行,改为居家考试

发布时间:2020-02-25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高校人才引进在线为您免费提供全国最新公开招聘资讯。

高端人才资讯→详情点击《高端人才招聘 》             高校资讯→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资讯→详情点击《事业单位招聘 》      科研人才资讯→详情点击《科研招聘 》 

医疗人才资讯→详情点击《医疗招聘 》                   企业人才资讯→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北京市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罗滨透露,原计划25至28日举行的全市高三年级统考将推迟1周,从3月3日开考。

受到疫情影响,考试方式也将改为居家考试。

今年新高考科目由原本的文理分科变成“3+3选考”模式,考试时间也由2天变成4天。

 

2020年新高考对考生和家长来说是一次挑战,除了3+3选科、等级赋分、新的考试时间、30个院校专业组等新政策落地之外,北京高考还有一大变化就是取消了《考试说明》。关键时刻,疫情袭来,延期开学,如何居家备考?

近日,在“2020北京高招大型直播咨询节目”发布会上,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罗滨表示,今年北京高考的一大变化是取消了《考试说明》,所以,学生在备考时,要以课程标准为依据。

新高考考察的是学科核心素养和水平。高考要服务高校选材。所谓核心素养,是用已经学过的技能方法解决陌生问题。考生在复习过程中要提升自己解决真情境中真问题的能力。比如化学学科,疫情防控期间都在使用84消毒液。作为学生要看说明,更要用学过的次氯酸钠知识,了解有哪些不能和84消毒液混合在一起用等。

在第二轮复习过程中,学生要在理解中记忆,让知识结构化,做到在一定情境中可以识别出知识点,在开放问题解答中可以迅速抓到关键。要回归基础,要牢牢掌握学科必备知识和关键能力。

来源:http://www.jyb.cn/rmtzcg/xwy/wzxw/202002/t20200224_299409.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