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高校资讯 >

热点推荐

中央美术学院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6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高校人才引进在线为您免费提供全国最新公开招聘资讯。

高端人才资讯→详情点击《高端人才招聘 》             高校资讯→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资讯→详情点击《事业单位招聘 》      科研人才资讯→详情点击《科研招聘 》 

医疗人才资讯→详情点击《医疗招聘 》                   企业人才资讯→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中央美术学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北京市委和教育部党组各项部署要求,积极响应、完善机制,上下联动、多方协力,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确保广大师生身心健康和校园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

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快速反应保障有力。学校第一时间成立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印发疫情防控整体工作方案,对防疫保障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应对具体措施,党委书记、校长全天在岗、靠前指挥,切实肩负起疫情防控第一职责。印发《关于发挥“双报到”机制作用组织动员在职教职工党员积极投身社区(村)疫情防控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迅速行动起来,并以“一封信”的形式倡议全校党员带头行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扎实做好校园防控,全面多点落实落细。加强统筹协调,成立学生和教师两个疫情防控组,分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日报制度,在学校官方APP中开设“疫报”模块,掌握校外每位学生和教师的健康情况,并按要求按时汇总上报相关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不离家、不返京、不返校”工作的通知》,要求全体学生未接到学校通知前,坚决不离家、不返京(含燕郊)、不返校,服从学校教学安排。印发《关于防疫期间教职工居家隔离的通知》和《关于返京教职工居家观察14日的通知》,要求教职工在未接到学校开学通知或返校通知前禁止擅自返校,外地返京教职工须第一时间向所在部门负责人报备,并严格执行居家观察14日的要求。加强校园管控,各校区实行封闭管理,坚决做到“五个一律”,严格校门出入管理,坚持教职员工进校登记测体温,严禁外来人员进校。学生公寓、专家公寓实行封闭管理,学校美术馆、图书馆闭馆。安排学校负责同志在岗带班,值班干部24小时在岗值守,安保处中控室全天候监控,确保护校值守不留空隙。严格按标准要求加强学校隔离点建设和管理,制定隔离点安保工作方案。加强后勤保障,调整疫情防控期间食堂供餐方式,安排在校师生员工错峰分时就餐,避免人员聚集,防止交叉感染。执行防疫期间值班食堂原材料采购管控应急方案,严格采购计划,公示当日菜单,做好餐厨垃圾分类处理等相关工作。坚持每天对宿舍、食堂、办公楼等公共空间进行消毒。

合理调整教学安排,线上服务就业创业。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及时发布推迟2020年本科招生专业考试公告,印发通知部署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及管理工作。召开网络教学视频会议,就防疫期间开展网络教学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组织教务处、研究生院召开网络教学教案审定会,通过线上开展教育教学和毕业创作指导。编制网络教学技术手册,帮助师生熟练使用网络教学平台。完善网络服务设置,保障师生能够在校外使用学校图书馆电子资源等进行学习研究。积极做好毕业生工作,及时调整学校相关就业政策和安排,暂停春季校园招聘会、实习实训,通过就业创业网和微信公众号等及时发布就业信息,提供就业求职咨询服务;举办“北京艺术类高校京津冀联合网络招聘周”活动,积极做好网络双选会、网签协议、网上办手续等工作,简化或推迟就业相关手续办理,努力为学生就业创业提供优质服务。

艺术学子丹青助力,发挥优势共战“疫”情。发起“央美青年@艺术战‘疫’行动”,征集疫情防控主题创作作品,广大师生积极响应号召,利用专业技能服务社会、凝聚力量、传递正能量。在学校官微每日刊登优秀作品,以“真爱”为主题向节日里与家人告别、出征一线、奔赴战场的医务工作者致敬;以防疫常识“绘本”鼓励人们安排好居家学习和生活,充满生活希望、期盼春天早日到来;以铿锵有力的书法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战士加油打气。学校各单位纷纷以实际行动参与抗疫斗争,如设计学院组织师生制作“火神雷神战疫情”微信表情包,传递抗击疫情“微”能量;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交通工具设计方向师生,围绕构建新型系统与工具、提升紧急公共卫生事件救助能力与效率,先后完成智能城市疫情救护、智能应急医疗系统、自动驾驶共享医疗救助解决方案等课题,为疫情防控工作及国家重大疫情防控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加强宣传积极应对,教育引导共克时艰。通过学校网站、“两微一端”等平台及时发布疫情防控通知、科学防控知识和相关工作要求,引导师生客观认识、积极应对疫情。连续推送《致全校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一封信》《给家长的一封信》等,推荐在线书籍和专业艺术图片数字资源,帮助学生正确安排当前学习。开通网络心理支持服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启动新一期“绘画心理分析与调适工作室”成员招募,通过线上方式,在心理导师指导下进行主题绘画创作,分享创作历程,交流创作感悟。启动特殊时期学生紧急救助机制,开通学生临时困难补助(新冠肺炎专项)绿色通道,及时向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专项慰问补助,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来源:http://www.moe.gov.cn/jyb_xwfb/s6192/s133/s153/202003/t20200312_430155.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