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高校资讯 >

热点推荐

华中科技大学统筹做好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2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高校人才引进在线为您免费提供全国最新公开招聘资讯。

高端人才资讯→详情点击《高端人才招聘 》             高校资讯→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资讯→详情点击《事业单位招聘 》      科研人才资讯→详情点击《科研招聘 》 

医疗人才资讯→详情点击《医疗招聘 》                   企业人才资讯→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华中科技大学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教育部有关工作要求,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给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带来的严峻挑战,迅速反应、科学研判、统筹推进,及时将就业工作主阵地由线下转移至线上,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努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强化组织,调整策略稳就业。切实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学校党委多次专题研究部署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稳定就业主战场。调整招聘会举办方式,暂停全部进校招聘活动,开通“在线招聘平台”,举办“在线双选会”,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线上平台和良好服务。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加强优质资源共享,广泛邀请用人单位通过学校就业信息网、微信公众号发布招聘信息,主动联系相关部门,对选调、人才引进等工作进行及时调整。截至4月下旬,已累计收集发布1900余条用人单位需求信息,组织和发布空中宣讲会180余家(次),组织空中双选会10余场,总计4000余家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12万余个。

  强化服务,精心组织促保障。积极完善网络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体系,为毕业生提供便捷的线上指导,利用就业微信公众号等,开展线上就业咨询。组织就业指导教研室教师开展线上备课,录制、发布“一起战‘疫’”微视频等就业网络课程,开通“生涯在线”邮箱咨询,帮助毕业生解决简历修改、面试技巧、生涯规划等方面的问题。启动“春风行动”系列公益活动,开通大学生职业测评与规划平台,推出就业指导视频课,邀请企业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等开设就业网络课程;举办就业分享会、省考政策分享会、军队文职报考政策分享会等,提升学生求职能力。在微信公众号、官方抖音等平台设立“职言”专题栏目,每周定期推送求职应聘相关内容。优化就业手续办理流程,开通网上通道,实现就业手续网上办理。

  强化引导,重点服务基层显责任。突出价值引领,注重宣传优秀校友、科技工作者等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先进典型事迹,致信国家重点行业重点单位,邀请其举办视频专项双选会,鼓励引导学生到国家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就业。充分利用新媒体工具,每日在微信公众号发布招聘信息、“走近央企”系列推文等,梳理用人单位的招聘信息并进行细化分类,实行精准推送,方便毕业生及时获得最新招聘信息;对国家重点行业、重点单位招聘信息重点推送,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择业观,到西部、到基层、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强化帮扶,精准施策不断档。完善协同机制,统筹抓好学生“学业、毕业、就业”工作,关注毕业生考研情况,引导考研学生做好升学、求职“两手准备”。建立重点群体帮扶机制,制订“一生一策”方案,完善就业动态跟踪反馈,实时了解学生最新就业状态,及时调整就业帮扶措施,发动学生工作团队与每一位就业困难学生进行沟通,深入了解学生思想,提供针对性帮扶。建立就业工作交流群,邀请用人单位及院系辅导员等加入,鼓励院系主动根据学生专业、地域、意向等通过交流群向用人单位重点推荐,实现供求精准对接,促进毕业生更好就业。

来源:http://www.moe.gov.cn/jyb_xwfb/s6192/s133/s197/202005/t20200512_452943.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