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高校资讯 >

热点推荐

中央美术学院积极建好“云”课堂有序推进疫情期间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6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中央美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北京市委和教育部党组防控工作要求,在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同时,坚持“教学为本”理念,围绕“保质量、善转化、重育人、讲实践”积极推进“云”教学,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教育教学的影响。

  加强“云”组织,走好质量之路。提前组织教师认真做好网络教学准备,撰写网络教学教案,积极构建符合学校实际的网络教学体系,保证480余门本科网络课程、400门研究生网络课程顺利开课,300余名本科任课教师、300余名硕士生、博士生导师坚守网络教学阵地,3500余名本科生、1000余名研究生进入“云”课堂学习。支持师生通过微信、QQ、腾讯会议、智慧树和学校数字校园平台等进行课程讲授、交流、辅导答疑,开启网络艺术教育新实践。开展全校网络教学“云”检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进入直播间“现场”先后听课70余堂,与师生进行互动,鼓励大家在特殊时期转“危”为“机”,一方面运用新的技术手段,创新教学模式,实现多层面交流互动;另一方面启蒙多元思维,积极创作实践,培养独立的创新精神,努力确保在线教学质量。

  突出“云”创新,走好转化之路。积极应对手把手、面对面的写生教学方式被动改变而带来的挑战,完善课程设置,鼓励授课教师主动学习视频剪辑等网络技术手段,不断优化在线教学方法,学着当好“主播”。如,素描课通过学术型讲座方式,将写生与临摹结合,加入自画像及手脚教学内容,搭建知识共享与交汇的资源平台,给予学生独立思考空间,促进学生思维方式转换。梳理各院系提交的优秀教案,延续学校品牌栏目“精彩一课”,推出微品牌“精彩云课”,让学生在“云”中分享、在“云”中交流,深化对艺术的理解,不断构建和完善自身知识体系。

  加强“云”思政,走好育人之路。制定网络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案,对线上教学的内容、形式、过程、管理等各环节作出具体安排,确保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组织全校师生参加教育部“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并组织学生回看和互动答疑,加强思政课网络教学探索,为学生正式返校后开展思政课混合式教学打好基础。灵活调整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组织思政课教师参加北京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北京市学校思政课教师“同备一堂课”活动,组织学生上好“在经历中学习——疫情防控公开课”。结合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

  探索“云”考察,走好实践之路。学校美术馆开启“云看展”模式,推出重要展览和学术活动回顾专题,展出近年来馆展览的大部分作品。数字展厅采用360度全景模式,为观众带来身临其境的真实观展体验,并在每个展厅设置多个交互热点,以图文形式对作品进行详细介绍。在美术馆网站不间断推出艺术家专题、典藏专题、智识学习纪录片和深度研究文章,丰富线上学习内容。开设《每天学习一座博物馆》课程,通过“云”考察各大博物馆的“数字博物馆”平台,打破时间和空间束缚,横向对比多个博物馆展品,优化观展“云”体验。

来源:http://www.moe.gov.cn/jyb_xwfb/s6192/s133/s153/202005/t20200525_458734.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