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高校资讯 >

热点推荐

武汉大学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3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武汉大学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和疫情双重影响下的严峻就业形势,围绕做好“稳就业”工作,积极谋划、快速反应,制定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全方位启动“互联网+就业”模式,多措并举提升就业指导服务质量,推动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一体化工作体系。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召开党委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湖北省“稳就业”部署,分析研判就业形势,研究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将毕业生就业工作纳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体系,第一时间发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将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列入2020年重点工作,加大力度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落实学院“一把手”责任,构建全局、全程、全员“三全”就业工作机制。各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建立学院、家长、学生协同推进机制,汇聚学院领导、专业教师、班导师、辅导员合力,全力促进学生顺利毕业、尽快就业。

  突出价值引领,开展精准化指导帮扶。加强就业观教育引领,鼓励毕业生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到国家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到基层就业创业,到部队贡献才干。进一步加强对毕业生的分类指导,针对不同专业和需求,送政策、送信息、送指导。做好选调生和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工作,组织开展“‘珈’国天下——选调生基层治理”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组织分享活动”等线上活动60余场,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利用腾讯会议等软件开设线上生涯辅导和就业指导“微讲堂”,结合疫情下学生的思想及心理变化,引导学生合理调整就业预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事业观。开通疫情期间网络就业咨询服务系统,推出“一对一”线上咨询服务,开展选调生、军队文职人员、教师等专项线上备考培训。指导院系开设职业规划辅导员线上工作室,组织开展职业规划、远程面试技巧、网申指导等讲座培训100余次。加强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家庭经济困难、“零就业”家庭、少数民族、就业困难等重点学生群体的指导帮扶,摸清学生底数,建立工作台账,帮助重点学生群体实现就业。

  转变工作方式,组织网络化招聘活动。疫情期间,学校迅速把招聘工作由线下搬到线上,将“面对面”转为“屏对屏”,分行业、分区域组织网络招聘活动,举办各类大型网络招聘会20余场,开展空中宣讲50余场次。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联合举办“空中双选会”,提供就业岗位11万余个。充分利用就业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平台,及时发布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就业信息,实现就业工作多方联动。截至7月中旬,就业信息网共发布招聘信息5500余条,提供招聘需求12万余个。据统计,通过线上招聘方式成功就业的学生占比近50%。

  优化工作流程,提供便利化就业服务。制定《关于网上签订就业协议书的说明》《学生就业管理系统单位用户网上签约操作流程简介》《2020届就业指南(学生版)》等,通过“不见面”“零接触”方式,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更高效优质的就业服务。引导毕业生及时关注学校就业信息网、“武大就业”微信公众号、各招考单位官方公告等信息,鼓励毕业生通过知识和技能学习,不断提升求职竞争力。加强对毕业生的关怀和心理疏导,鼓励毕业生及时调整求职方式,积极参与线上招聘。开通线上远程服务,全面做好毕业生签约管理、审核和指导。通过电话、网络等,指导毕业生灵活办理就业手续。依托就业管理系统和就业大数据分析平台,对招聘会举办情况、用人单位招聘和毕业生应聘情况进行实时分析,全面掌握毕业生就业进展,针对性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帮助毕业生就业创业。

来源:http://www.moe.gov.cn/jyb_xwfb/s6192/s133/s196/202007/t20200722_474364.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