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高校资讯 >

热点推荐

武汉理工大学积极应对疫情挑战 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4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武汉理工大学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有关决策部署,把“稳就业”“保就业”作为当前学校工作重中之重,组织全员参与,完善指导服务,拓展就业岗位,加大帮扶力度,努力降低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全力以赴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全员参与,精准摸清就业“基本盘”。完善就业促进机制,学校党委常委会先后多次专题研究毕业生就业工作,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对口联系学院调研推动,学工部门下沉学院开展就业工作督导,梳理各类数据,编制就业调研报告,为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决策参考。启动制定《关于建立就业与招生计划、人才培养联动机制的实施办法》,实施“学院包专业、专业包学生”机制,着力形成人人抓就业、层层抓落实的就业工作局面。制定针对性就业工作方案,由校领导分批召开覆盖全部学院的就业工作推进会,与学院领导、系主任、班主任和辅导员等开展深入交流,对不同学院进行指导,摸清就业情况、明确工作目标、凝聚工作合力。

搭建平台,贴心开展就业“云服务”。加强就业“云”体系建设,积极构建线上招聘、网上签约、就业指导、远程测评、职业咨询五大信息化平台,为企业和毕业生提供网上宣讲会、网上双选会、空中宣讲直播、网上就业指导与测评、网上签约等“云服务”,确保渠道畅通、校企联通、信息互通。充分利用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平台”等就业平台,联合前程无忧等机构和中国人民大学等兄弟高校,举办“空中职场训练营”和“空中双选会”,确保就业信息共享到位、就业服务覆盖到位。完善就业数据发布机制,通过校园网等发布就业周报和工作简报,分享就业工作典型经验做法,确保各学院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就业工作氛围。

拓展岗位,着力提高就业“供需比”。依托建材建工、交通、汽车等行业企业、校友企业和合作单位稳岗扩就业,先后举办网上双选会15场,450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发布招聘信息3000余条,提供岗位需求约5万个。邀请用人单位开展网上宣讲会近120场,累计提供招聘岗位需求约15万个。积极开拓基层岗位,先后挖掘校内科研助理岗位需求400余个,推荐25名毕业生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持续定向推送社区管理、特岗教师、部队文职等基层就业信息,大力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利用中国人民大学结对帮扶机遇,协同开拓人文社科和经济管理类就业岗位,有效弥补学校文科类专业毕业生就业岗位偏少的短板。联合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机构先后举办70余场面向全国高校毕业生的线上招聘会,利用教育部和各省市人才招聘平台为毕业生拓展更多就业岗位。目前,学校为毕业生提供的岗位数量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就业岗位“供需比”进一步提高。

强化指导,帮助提升就业“竞争力”。实施全体政工干部就业指导能力提升行动,举办就业指导培训班、就业指导讲座、就业沙龙10余场,组织收看就业指导公益课程,实现“育人者先受教育”。实施学生就业竞争力提升行动,举办“空中有约”职场助力讲座14场,讲授职场礼仪、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等,参加学生近4000人次。利用邮件和线上“一对一”咨询平台,为毕业生提供职业测评、答疑解惑、心态调适等就业咨询服务650余人次。先后举办系列求职训练营、模拟招聘、职场精英挑战赛等系列实践活动,助力学生提高就业竞争力。加强校院联动,组织专职就业指导教师深入学院开展就业讲座20余场,协助学院加强学生就业形势分析和就业引导。强化家校协同,定期与家长、学生沟通,引导学生合理调整就业预期,转变就业观念,积极就业创业。

加大帮扶,持续增强就业“支持力”。加强就业困难学生分类帮扶,建立各类就业困难学生库,动态掌握未就业学生底数和状态,组织动员学院领导、机关干部、辅导员、班主任等,对就业困难学生实施“一对一”帮扶,落实“一人一策”帮扶举措。加强贫困地区学生就业帮扶,针对52个“未摘帽”贫困县学生和学校定点扶贫县学生,及时掌握就业状态和意愿,建立帮扶信息台账,领导干部带头认领并开展帮扶,全力推动毕业生顺利就业。压实离校未就业毕业生跟踪帮扶责任,安排专人与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及家长保持密切联系,持续提供就业指导服务,跟踪学生就业情况,保障帮扶工作精准施策、多方参与、协同作战。

来源:http://www.moe.gov.cn/jyb_xwfb/s6192/s133/s200/202007/t20200723_474555.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