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高校资讯 >

热点推荐

宁夏大学多措并举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6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宁夏大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研判形势,加强就业指导,加快工作节奏,创新服务模式,全力促进2020届毕业生尽早尽快就业。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的就业专项行动工作组,专门研究、统筹部署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先后制定《2020年春季毕业生就业工作(线上)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做好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2020届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专项行动方案》等,并在学校党委常委会、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等会议上动员、部署。压实就业工作责任,明确将今年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作为领导班子年终工作考核、评优评奖的重要依据。建立就业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就业工作定期通报制度,每周通报各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明确责任目标,督促指导推进。

  拓宽就业渠道,强化就业教育。积极与用人单位沟通联系,依托校园网络招聘平台,举办春季、夏季大型网络双选及农科类、外语类、经管类等小型专场线上招聘会10余场,累计参会单位70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1.2万余个。充分发挥校友资源,在做好疫情防控要求下,邀请60余家校友企业参加校园招聘会,不断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针对毕业生不就业、慢就业等现象,充分调动和发挥二级学院及研究生培养单位作用,通过线上毕业生年级大会、班会、座谈会等形式,分析研判各专业的就业形势,让毕业生充分认识疫情影响下先就业后择业的紧迫感。发挥就业指导教师作用,帮助毕业生合理调整就业方向和预期,强化毕业生就业意识,激发主观能动性,鼓励毕业生把握机会、主动就业。

  凝聚工作合力,强化服务指导。实施校领导包学院、学院领导包系(专业)、导师包所带研究生、系(部)主任和专业负责人包班级、就业指导教师包学生的“五包”就业工作机制,协同多方力量共同促进毕业生尽早就业。全面摸排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意向,建立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档案,针对不同学生群体需求进行精准指导,开展考研、公务员、三支一扶、特岗教师招考以及职场礼仪、面试技巧等专题辅导,参与学生2000余人次;针对拟应征入伍毕业生,精准宣传推送相关政策,并邀请属地武装部负责同志为意向学生进行解读。成立五个工作组,对接区内外有关地方人社部门及重点用人单位,积极挖掘就业岗位资源;发挥现有就业实习基地作用,发动院领导、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和学科带头人等资源,了解对接用人单位人才需求,积极推介毕业生就业。针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残疾、湖北籍、52个贫困县生源未就业毕业生,实施导师、班主任、任课教师、辅导员“一对一”精准帮扶,努力确保困难群体毕业生就业率不低于学校平均水平。

来源:http://www.moe.gov.cn/jyb_xwfb/s6192/s222/moe_1762/202008/t20200806_476940.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