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高校资讯 >

热点推荐

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总体稳定政策性岗位已吸纳280多万毕业生就业

发布时间:2020-09-29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874万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复杂。今天,在教育部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表示,2020届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稳定。截至9月1日,政策性岗位已吸纳280多万毕业生就业,比去年同期增加70多万。

  据介绍,为了促进就业,教育部会同有关部门出台了40余项政策措施:针对增加升学机会,出台了硕士研究生、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面向国家战略和民生发展急需专业扩招的政策;针对基层就业,出台了扩大“特岗计划”“三支一扶”招录规模、扩大城乡社区和基层医疗就业岗位、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就业等政策;针对扩大岗位供给,出台了加大公务员、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扩大毕业生招录规模和扶持新就业形态等政策。对企业稳岗扩就业,出台了减免和缓缴社保费、返还失业保险费、发放各类就业补贴等政策。

  在今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大背景下,教育部面向贫困毕业生实施“普通高校专升本专项计划”,单列计划、单独录取;教育部持续举办“贫困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直接提供岗位近20万个,向贫困生手机发送岗位信息28万多条。

  今年,教育部还把“云就业”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主要方式,今年3月份推出“全国高校毕业生网上签约平台”,并相继推出“云管理”“云指导”“云签约”等系列“云就业”举措,推动11个省近900所高校开展网签工作,今年有64.5万毕业生完成了网上签约。

  据悉,针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教育部将与人社部等有关部门密切配合,一方面指导地方和高校积极为毕业生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另一方面确保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纳入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努力帮助未就业毕业生尽早实现就业。

来源:http://job.workercn.cn/310/202009/29/200929094106098.s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