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高校资讯 >

热点推荐

高层次人才竞相来绍发展

发布时间:2020-10-30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海外留学博士余波是第9批绍兴“海内外英才计划”人才,依靠政府提供的300万元创业资金资助,他在绍兴滨海新区创建了一家生物科技公司。如今公司发展迅速,离心微流控技术平台国际领先。对人才的偏爱,让越来越多的“余波”来到绍兴大展拳脚。

“十三五”期间,我市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迭代更新“人才新政”,持续开行招才引智“春秋专列”,形成了“人才紧跟产业走,产业依靠人才兴”的互融互促局面。截至目前,已有216名国家引才计划人才、158名省级引才计划人才和1012名“海内外英才计划”人才落户,每年有超过10万名大学生来绍就业创业,全市人才资源总量突破135万人,占常住人口的27%。绍兴,已成为浙江省最受青年人才青睐的城市之一。

——5年来,人才产业更加融合。

今年9月,倍受关注的“2020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发布,绍兴位居第31位,距离2018年7月底市委八届三次全会提出的重返全国城市综合经济实力“30强”的目标仅一步之遥。这背后,离不开人才的引领和支撑。

围绕“两业经”“双十双百”集群制造培育行动,我市加快推进产业集群发展,集成电路、高端生物医药两大省“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成为聚才、引才的“磁场”中心。中芯国际、长电科技、豪威科技等59个重大半导体产业项目纷至沓来,形成了集成电路高端项目集群落户态势,预计到2025年,绍兴集成电路产业从业人员将达到7.8万人左右。生物医药产业已入驻知名医药及医疗器械企业40余家,引进国家级、省级领军人才和市级引才计划医药人才80余名,真正把人才链、创新链布局到了产业链上。

——5年来,人才生态更加优化。

从2018年把绍兴“330海外英才计划”升级为“海内外英才计划”,到2019年新增设领军型团队,给予创新创业人才最高500万元资助、领军型团队最高1000万元资助,再到2020年升级为“名士之乡”英才计划,近年来,绍兴引才渠道更加宽广。

2019年,绍兴重磅出台《高水平建设人才强市的若干政策》,这是历年来绍兴含金量最高、支持力度最大、针对性最强的人才政策。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政策在专家人才个税缴纳、外籍人才本地购房等方面打破桎梏,打出了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组合拳”,显著提升了人才的获得感、幸福感。

“子女就学有‘教育绿卡’、就医可享专家门诊……这张卡太贴心了!”国家引才计划入选者、万丰锦源控股集团研究院院长郑建明拿到绍兴高层次人才服务“一卡通”时倍感暖心。

——5年来,企业揽才更加主动。

“十三五”期间,企业对人才的渴求更加明显。海亮集团以500万元年薪向全球招聘青年人才,吸引海内外2万余人报名;卧龙、龙盛、闰土3家上市公司通过收购6家海外知名高科技公司,吸纳2000多名海外高端人才……越来越多的绍兴企业家,冲在招才引智最前沿,与人才共享发展成果。

来源:http://www.liuxuehr.com/news/rencaigongzuo/2020/1030/41165.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