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高校资讯 >

热点推荐

扭转人才招聘“唯学历”倾向

发布时间:2020-12-04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教育部近日印发《关于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提出各省级教育部门要协调和配合有关部门,推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带头扭转“唯名校”“唯学历”用人导向,在招聘公告和实际操作中不得将毕业院校、国(境)外学习经历、学习方式(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作为限制性条件,建立以品德和能力为导向、以岗位需求为目标的人才使用机制,改变人才“高消费”状况,形成不拘一格降人才的用人氛围。

近年来,部分用人单位在招聘人才时,“唯名校”“唯学历”论大行其道,人为设置门槛障碍,将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学历作为限制性条件,致使部分非全日制学历毕业生没有资格参加招聘,形成人为“歧视”。这些现象的存在不利于人才合理流动和人尽其才。

事实上,有些专业性岗位并不需要高学历,非全日制学历毕业生完全能够胜任岗位要求。取消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学历限制性条件,能够在社会上推动形成全民阅读、终身学习、学有所成的理念,这是社会发展进步的体现。

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应带头扭转“唯名校”“唯学历”的用人导向,坚持“以人为本、实事求是、公平公正”的原则,真正在全社会形成不拘一格降人才的用人良好氛围。

唯有打破“唯名校”“唯学历”的用人导向,才有助于推动人才制度改革,促进完善大学生就业优先政策,有助于建立以品德和能力为导向、以岗位需求为目标的人才使用机制,有助于稳定和扩大大学生就业。

来源;http://paper.ce.cn/jjrb/html/2020-12/04/content_433368.htm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