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高校资讯 >

热点推荐

南京引才再出大招 “海智湾”国际人才街区揭牌

发布时间:2020-12-15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12月11日上午,我市举行“海智湾”国际人才街区发布会,发布国内首创的服务海外人才“海智湾”街区品牌和《南京市支持海外人才创新创业行动计划》,位于建邺区的首个“海智湾”国际人才街区正式揭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敬华,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欧美同学会会长郭万林出席发布会。

布局建设“海智湾”国际人才街区、发布支持海外人才创新创业行动计划,旨在抢抓海外人才“回流”机遇,以最大诚意、最优政策、最佳环境,为海外人才来宁创新创业和工作生活提供一流支撑保障。

街区将在建邺、江北、江宁、紫东四大创新集聚区规划建设,构建“类海外”环境,提供“一站式”服务;对符合条件的海外人才先行提供3个月拎包入住的免租金人才公寓,其间每人每月发放3000元研习补贴,让他们在刚回国的过渡期安心择业。除建设“海智湾”国际人才街区外,行动计划对现有各类人才政策进行集成创新,从承接载体、双创支撑、完善机制等方面,对海外人才给予全方位、全链条支持,打造“人无我有、人优我特”的人才发展政策环境。

张敬华在致辞时说,创新之道,唯在得才。近年来,南京坚持以人才驱动引领创新驱动、以人才高度提升创新高度,汇聚了以诺奖图灵奖得主、国内外院士为代表的一大批高层次领军型人才,形成了城市与人才相互成就的生动局面。这次发布的行动计划、揭牌的“海智湾”街区,是南京人才工作的一次创新探索,更是南京求贤若渴的一个强烈信号。这彰显了南京礼遇人才的超常力度,我们始终在政策上力求更优、更准、更实,竭尽所能揽才用才留才。这展示了南京广聚人才的超常举措,我们注重延伸触角搭台引才,支持企业主体以用引才,鼓励社会力量帮助引才,广开门路汇聚天下英才。这表达了南京成就人才的超常信心,我们努力提供一流的科研条件、一流的创业空间、一流的产业配套、一流的宜居环境,助力各类人才施展抱负、实现梦想。

张敬华说,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南京将把面向全球集聚用好更多优秀人才,作为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的先手棋,作为危中寻机、化危为机的主动仗,作为深入推进创新名城建设的主抓手。热忱欢迎广大海内外人才与南京携手同行,当创新名城的“合伙人”、做美丽古都的“追梦人”,共同开创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明天。

发布会上,总额20亿元的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基金正式设立,专项支持海外人才创办的各类科创主体;一批“宁创贷”项目现场签约授信;聘任了6位“以才引才、以才聚才”的南京海外形象大使,分别是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丹·谢赫特曼、英国伯明翰大学副校长乔·弗兰普顿、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庆、英国剑桥大学南京科技创新中心首席执行官初大平、南京迷你硅谷集团董事长刘瑞宸、日本纪录片导演竹内亮。

会前,张敬华来到“海智湾”国际人才街区和“海智湾”·韶华工坊,实地查看软硬件环境,了解规划建设、配套服务、创业支持等情况,并与海外人才交流,希望他们在南京安心工作、舒心生活。

市领导王华、陆永辉、蒋跃建、沈剑荣参加。

来源:http://www.liuxuehr.com/news/rencaigongzuo/2020/1215/41572.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