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高校资讯 >

热点推荐

贵州稳住高校毕业生就业基本盘

发布时间:2021-08-02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就业是民生之本、和谐之基、稳定之源。2021年,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达22万余人,较去年增加2万余人,毕业生总数再创历年新高。

  面对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贵州以更大力度开拓市场性就业岗位的同时,加快开发落实各类政策性就业岗位,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就业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拓宽就业渠道 促进充分就业

  7月11日,广东惠州比亚迪公司员工宿舍里,贵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应届毕业生熊静梅正忙着整理资料,为周一的入职做准备。

  作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毕业生,来自贵州毕节的熊静梅,通过“一对一”帮扶就业岗位精准推广,顺利完成了与比亚迪公司的签约。

  熊静梅说,辅导老师还不定期地举办各种就业培训、经验分享等活动,“在足不出校的情况下,很快就找到了满意的工作”。

  今年,贵州大学有毕业生1万余人,为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贵州大学聚合社会各方资源,积极邀请优质企业来校招聘。自去年9月启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以来,共举办校园招聘会760场,提供就业岗位93158个。同时举办线上招聘会991场,提供就业岗位33026个。

  今年以来,贵州各高校充分拓展市场化岗位资源,建立区域性、行业性、联盟性招聘机制,搭建起高效招聘平台。在去年9至12月和今年3至6月全省高校校园招聘服务季期间,全省各高校每周至少举办1场中小型专场招聘会,每月至少举办1场大型综合招聘会,实现了校园招聘常态化、多样化、专业化。

  “互联网+就业”新模式、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多种形式,贵州各高校广泛举办了重点行业、中小微企业等就业供需对接活动,深入挖掘平台经济、共享经济中的就业机会,积极引导毕业生到战略性新兴产业就业创业。

  提升就业服务 推动高质量就业

  面对新形势,贵州各高校不断创新形式、综合施策,让高校毕业生不仅“就得了业”,还能“更高质量就业”。

  “学校不仅把用人单位请到‘家’门口,还加大对我们的就业指导。”几个月前,贵州中医药大学应届毕业生周微微在校园招聘会现场就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并签署了三方协议:“学校无微不至的就业服务,让我们不仅节约了求职成本,也提高了求职成功率。”

  贵州中医药大学充分利用网络教学资源,引导毕业生主动“触网”,发挥网络教学优势,进一步完善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方式,助力学校就业工作有序开展。“我们先后引进了‘达职求职强化系统’‘北森生涯教育一体化平台’,推出‘春风行动’就业指导公益课程,还整合大学生在求职过程中各项职业化训练及简历面试、求职技巧、情绪管理等就业指导相关内容,为毕业生提供全方位、多渠道、宽视野的就业指导。”贵州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说。

  贵州中医药大学还全面启动了“毕业生就业需求调研”“毕业生就业情况调查”,了解毕业生需求及现阶段真实就业状况,在就业冲刺阶段提供更有效、更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和帮助。

  贵州人社、教育等有关部门组建起专业化高素质职业指导师队伍,实施职业指导进校园进社区、开展职业指导直播课等活动,为毕业生提供求职指导、职业规划等服务。

  贵州各高校也针对毕业生就业个性化需求,提供更加精准的职业发展和就业心理咨询服务,帮助毕业生建立起良好就业心态,准确认识就业形势,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择业观。

  完善就业政策 拓展岗位潜力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了给高校毕业生营造宽松的就业环境,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今年贵州不断丰富和完善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给予高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更多双向选择的机会,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了便利条件和切实保障。

  落实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今明两年空缺岗位主要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政策;落实学费补偿代偿、升学优惠等政策,大力引导毕业生围绕贵州城乡基层社区就业创业;招录特岗教师6709人、“选调生”525人、“三支一扶计划”800人、“西部计划”600人,硕士研究生招录12360人、普通专升本招录13000人;将高校科研助理岗位及实聘人数作为“双一流”建设和高水平院校发展监测指标,确保全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科研助理岗位招聘不低于2000人。

  此外,家庭困难学生一直是促就业政策的重点倾斜对象,今年贵州鼓励各高校在省级就业求职补贴的基础上,针对困难毕业生群体追加发放补助金额,切实帮助低收入家庭、残疾等重点群体毕业生积极主动就业创业。同时,通过“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努力实现困难毕业生群体就业帮扶百分百,有就业意愿的做到就业百分百。

来源:http://www.workercn.cn/34168/202107/31/210731151111600.s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