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高校资讯 >

热点推荐

江苏省发布5851个紧缺急需海外人才“招贤令”

发布时间:2021-12-16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近日,来自全球知名高校、企业和研究机构的150多名优秀海外博士与江苏省重点高校、科研机构、三甲医院、知名企业相聚“云端”,共同开启一年一度的“百名海外博士江苏行”活动。

  活动在线上线下同时举行,在南京设立主会场,在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地设立5个分会场,海外分会场的专家人才通过“云连线”方式参加。

  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张彤在南京主会场发布2021—2022年度江苏紧缺急需海外高层次人才和项目需求信息,涉及全省167家重点企事业单位的1006个优质岗位和89个创新项目,共计5851名人才,创历年需求征集规模新高。

  这些人才需求覆盖省内最强的用人主体。各类用人单位中,高校方面人才需求4668人。其中,既有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9所部属高校,也有苏州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等47所省属重点高校。科研院所方面人才需求159人,其中,中科院苏州医工所提出人才需求60人,中电十四所提出人才需求36人。企业方面人才需求543人,其中,沙钢集团、亨通集团、华泰证券、中天科技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共提出人才需求166人。医院方面人才需求279人,其中,江苏省人民医院等8家大型三甲医院人才需求量达240人。全部岗位均要求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超过85%岗位要求博士研究生学历,其中高校科研院所提出4589个博士需求,占全部博士需求总量的95%。多数高校明确侧重引进具有国际影响力、研究处于世界一流水平、对本学科领域发展具有引领作用的顶尖科技人才,部分单位急需引进已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突出研究成果、具有较好科研发展潜力的青年创新人才和博士后。

  人才需求紧贴主导产业发展方向,主要集中在江苏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领域,其中高端装备、前沿新材料、生物医药和新型医疗器械领域分别提出1087个、783个、612个人才需求,占总需求近一半。不少企事业单位围绕“碳中和”、卫星遥感遥测数据信息应用、高效二极管研发、传感器芯片等方面前沿技术提出项目需求,充分展现了自主推进核心技术攻关的强烈决心。各类用人单位对引进人才明确提供薪资、安居、科研经费、项目启动等多项优厚待遇。薪资方面,年薪在20万元以上的人才需求超2900个,占比51.3%,其中年薪50万元以上的人才需求占比超过10%;18家单位甚至拿出超百万年薪引才。科研经费方面,省原子医学研究所提供20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提供科研启动经费最高可达1000万元。省人社厅副厅长朱从明介绍,江苏始终把人才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强引擎,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除省级层面外,各地各用人单位都出台含金量高、支持力度大的人才政策。为更好地服务留学人员和海外人才回国就业创业,江苏在留学人员和海外人才集聚度高的城市和园区建立全新服务载体“江苏留学人员之家”,今年共建设22家。省人社厅今年组织开展“江苏省最具成长潜力留学人员创业企业”评选活动,共评选出20家企业。

  12月12日至18日,该省将在江苏省人才服务云平台活动专区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百名海外博士江苏行”活动,广大人才可深入了解全省各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人才创新创业发展环境、重点单位的人才需求等。

  “百名海外博士江苏行”活动已连续举办15届,共邀请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1633名海外博士来苏考察交流,先后有200多人落户江苏创新创业,7人入选国家重大人才工程,31人入选省“双创计划”,29名海外博士成为江苏高校科研院所学科带头人,创办领办的81家民营企业总投资超过20亿元。

来源:http://www.workercn.cn/34168/202112/15/211215152323862.s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