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求职资讯 >

热点推荐

2020安徽会怎么保证应届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呢?同时会扩大招聘吗?

发布时间:2020-03-16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高校人才引进在线为您免费提供全国最新公开招聘资讯。

高端人才资讯→详情点击《高端人才招聘 》             高校资讯→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资讯→详情点击《事业单位招聘 》      科研人才资讯→详情点击《科研招聘 》 

医疗人才资讯→详情点击《医疗招聘 》                   企业人才资讯→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2020年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影响,安徽省中小学教师招聘往后延期了,扩大重点领域的招聘,鼓励各地加大重点领域招聘,比如中小学教师,特别是急需教师的高中和幼儿园。那么疫情结束后即将到来的安徽教师招聘会进行相关的扩招吗?教师改革会进行相应的调整吗?目前谁也说不好,但国家和政府每年都会在政策上倾斜于教师行业。

现在还有一个问题比较严峻,应届毕业生的就业问题该怎么解决呢?受到疫情的影响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了,相关的就业和复工迟迟得不到保证,今年大学生毕业人数达到了将近900万,怎么确保这900万人的饭碗问题成为了当务之急!

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对就业市场造成了比较大的冲击,但是新动能的发展和传统动能的改造升级,实际上蕴藏了大量的就业机会。我们将积极鼓励毕业生到国家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就业,这在原来的渠道上占有一定比例,但是我们觉得还不够高,还想继续在这方面加大力度,相信疫情过了以后,国家战略需要高校毕业生人才。

扩大重点领域的招聘。鼓励各地加大重点领域招聘,比如中小学教师,特别是急需教师的高中和幼儿园。高考改革后,高中教师结构性缺乏,需要开辟更多这样的岗位。同时,我们还要落实应届公费师范生全部入编入岗,今年将会重点督查。

基层是青年人成长成才的大学校,也是吸纳毕业生就业的主阵地,教育部门将继续实施好农村教师特岗计划,配合有关部门继续组织实施好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基层就业项目。同时,会同有关部门出台优惠政策,鼓励中小微企业吸纳大学生就业。中小微企业是大学生就业的主阵地,前三年差不多有六成就业大学生是到中小微企业去的。把这些政策落实好,会对今年大学生就业有极大的支撑和帮助作用。

每年国家征兵超过一半是大学生,今年这方面继续增加。同时,主要向毕业生倾斜。过去是在校学生都可以,今年更大力度鼓励毕业生参军入伍,毕业生的积极性也很高。

只要丰富新就业形态,新就业形态发展迅速,鼓励毕业生到这类生产性、生活性服务业以及民生急需的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就业创业。教育部还会开拓更多的就业渠道,现在来看各位毕业生是不是有了自己的目标呢?是否开始准备了,在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好转后就开始行动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