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求职资讯 >

热点推荐

未来3年,合肥市计划引进集成电路产业高层次人才630人

发布时间:2020-07-01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据合肥晚报报道 加大生活补贴力度,多渠道保障人才安居,优化专业人才服务保障……近日,合肥市委常委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合肥市加快集成电路产业人才队伍发展的若干政策》。未来3年,合肥市计划引进集成电路产业高层次人才630人。7月中旬起,从市外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的,最高奖补企业50万元。

集成电路产业亟须专项激励政策

合肥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多年的培育,集成电路产业已经成为合肥重点培育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去年,合肥集成电路产业成功入选第一批国家战新产业集群;一大批集成电路企业异军突起后,为国家相关领域的发展解决了“卡脖子”工程。

目前,全国集成电路产业的人才缺口较大,各地都在加大力度引进人才。2017年以来,杭州、晋江厦门等城市纷纷出台了支持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发展的专项政策,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对合肥市集成电路企业造成了一定的冲击。此次,合肥市敲定集成电路产业人才的衡量标准,专项激励政策非常及时。

未来3年将引进高层次人才630人

按照合肥市集成电路产业高层次人才的分类标准。今后,全市集成电路产业高层次人才分为五类,其中国内外顶尖人才为A类,国家级领军人才为B类,省级领军人才为C类,市级领军人才为D类,高级人才为E类。

前不久,合肥市人社局、发改委等部门也特意针对集成电路重点企业进行了摸底调查。调查显示,全市目前拥有集成电路产业高层次人才超过了1053人。其中A类8人,B类17人,C类80人,D类399人,E类549人。

“今后,全市集成电路企业可享受集成电路产业人才政策。”合肥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三年,合肥市还计划引进集成电路产业高层次人才630人,其中A类5人,B类12人,C类36人,D类213人,E类364人。

补助: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最高奖补50万元

从7月16日开始,对集成电路企业从合肥市外引进的集成电路A、B、C、D、E类高层次人才的,且签订三年以上(含三年)劳动合同且工作满一年的,将分别按照50万元、40万元、30万元、20万元、10万元的标准,给予集成电路企业引才奖补。

为了鼓励引进高层次专业人才,按照规定,今后各级别的奖补资金将分两年兑现,第一年由市级财政兑现50%,第二年由所在县(市)区、开发区兑现50%。

3年内按实缴个税地方留成部分等额补贴

为引导集成电路产业人才稳定就业,促进企业发展,《若干政策》提出,对集成电路企业聘用的、并在合肥市缴纳个人所得税的集成电路ABCDE类高层次人才发放岗位补贴,参照标准为:三年内按实缴个税地方留成部分等额补贴,之后两年减半补贴。

补贴享受年限由3年延长为5年

今后,合肥市还将加大对紧缺人才生活补贴力度。集成电路企业人才符合合肥市产业急需紧缺人才生活补贴发放标准的,享受补贴年限由3年延长为5年。

同时,集成电路企业引进的外籍、港澳台专业人才,经县(市)区、开发区认定的具有独立知识产权或特殊专长的紧缺人才,可适当放宽年龄限制。

租房补贴年限从三年延长至五年

能否引进高层次人才,一个地方的教育、医疗等配套也要跟得上。好消息是,以后集成电路企业人才符合合肥市新引进人才租房补贴发放标准的,享受补贴年限将由3年延长为5年,同时可不受落户条件限制。

合肥市集成电路A、B、C、D、E类高层次人才,还可以按规定享受合肥市人才公寓政策。对产业引领型、人才密集型的重大项目,可采用“一事一议”方式予以安居支持。

鼓励有条件的医院开设绿色通道

在服务保障方面,合肥市集成电路A、B、C、D、E类人才在市、县属医院就医,可享受预约诊疗和导医服务,鼓励有条件的医院为集成电路A、B、C、D、E类人才开设绿色通道。

另外,合肥市还将加强各类人才子女入学保障,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每年根据调查摸底情况,由企业所在区安排公办优质中小学和幼儿园学位,专项用于保障集成电路A、B、C、D类人才子女就学。

部分人才职称评审可开通绿色通道

值得一提的是,对当前合肥市实施的部分不适于集成电路产业人才评价标准的重点人才项目,合肥市还将可安排一定指标给予集成电路产业单独评选。

对部分不适于集成电路产业人才评审要求的职称评审,可由市专业技术职务评审中心开通绿色通道,单独组织专家考核评议,通过绿色通道考核评议取得的职称与通过社会化评审取得的职称具有同等效力。

本政策施行后,与此前政策有重复、交叉的,按照“从新、从优、从高”原则执行。上述政策所需资金,由市和县(市)区、开发区按1:1比例分摊。需要提醒的是,已按“一事一议”方式支持的集成电路企业人才,不重复享受上述政策。

来源:http://www.liuxuehr.com/news/rencaigongzuo/2020/0701/40239.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