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求职资讯 >

热点推荐

安徽肥西:“就业见习”铺开重点群体就业路

发布时间:2020-08-10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有经验者优先”“无经验者谢绝”等,已成为人才招聘市场常见话语。针对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工作”和“经验”何为“先”,似乎成了一个“怪圈”,甚至出现一岗难寻、一职难求的境况。就业见习民生工程,着眼零经验、零基础的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乘着政策扶持“东风”,着力在见习中培养人才选用人才,已成为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走向职场的一块重要“跳板”。

群体扩大。2020年,受疫情影响,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难度加大,部分应届毕业生就业焦虑心态加剧。为进一步扩大就业见习规模,缓解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帮助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在离校前加强岗位实践锻炼、提升就业能力,根据最新就业创业促进工程实施办法,将就业见习安置对象由“毕业2年内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16-24岁失业青年”两类群体,增加到“毕业前6个月的高校毕业生”三类群体,助推应届高校毕业生快就业、稳就业。

岗位增容。在岗位设置上,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机关事业单位就业见习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总量控制、科学规范、人岗相宜、提升能力”的原则,鼓励机关事业单位带头开发一批就业见习岗位,优先招用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毕业生、零就业家庭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家庭毕业生,并将机关事业单位见习人员的基本生活补贴标准从见习单位的每人每月160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2000元,坚持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发挥机关事业单位示范引领作用。

服务优化。政策的生命力在于落实。立足“学到真本事,得到真实惠”,进一步释放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稳就业潜能,县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及时汇总全县就业见习基地和就业见习岗位信息,并通过政府网站等多种媒体和形式持续发布就业政策解读和网上办事流程指南;序时落实见习人员基本生活补助,并由财政分别按照人均100元、200元标准(一次性)为见习人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给予见习单位指导费补助。截止目前,肥西县共确定29家企业为2020年度首批青年见习基地(单位),累计开发见习岗位380个,到岗130人(机关事业单位岗位20个,到岗14人),已拨付就业见习资金44.52万元。

下一步,肥西县人社局将继续做好就业见习服务、加强就业见习宣传、提升就业见习质量,强化监督见习单位(基地)履行见习政策,扩大就业见习社会影响力,为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铺开就业路。

来源:http://www.job.mohrss.gov.cn/jyfw/118233.j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