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求职资讯 >

热点推荐

秋招求职季:“传帮带”成职场突围捷径

发布时间:2020-09-23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金九银十来临,新一轮校招正式启动。错过“春招”的2020届毕业生以及2021届学子们,“秋招”是求职黄金期。

  授人以渔 一场关于时间的捐赠

  解决大学生就业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各大高校也纷纷提前开启“秋招”。日前,清华大学2021届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的序幕已经拉开,比往年提前一周。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超表示,应对新的就业状况,学校全新构建了线上线下结合、室内室外结合的招聘服务体系,切实帮助同学们实现高质量就业。

  当然,给予毕业生信心的除了逐渐恢复的就业环境,还有不断涌现出的各路“行家”。

  今年3月,一个名为“职场人时间捐赠计划”的公益项目受到关注,计划倡议职场人捐赠1小时交流时间给一位应届毕业生。参与计划的学生可根据个人诉求选择导师,与目标行业和企业中的人脉相连;导师也可根据擅长领域和已有经验进行选择,更有针对性地为毕业生答疑解惑。截至目前,已有1.4万职场人加入计划成为导师,累计为超过1.3万名大学生提供了职业辅导。

  许璐茵是“职场人时间捐赠计划”的导师之一,与别的导师不同,她更倾向于让非名校出身的学生被企业“看见”。她认为,在这个平台上,那些同学是更值得被鼓励和被“看见”的。因为这个原因,她将“时间”给了季洁(化名),这个仅有大专学历且履历相对“简洁”的男孩。

  季洁的简历上有且只有一份做门店运营的履历,这也是他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已经工作4年多的他迫切希望能够换一个平台并有所突破,他尝试了各种方法联系意向求职公司的HR,但是由于缺乏面试经验,总是不能自信发挥。季洁通过“职场人时间捐赠计划”找到了身处同行业,在某公司担任高级品牌营销经理的许璐茵。

  他们会提前约好时间进行沟通,有针对性地答疑解惑。许璐茵工作忙,却也会空出时间解答,也会协助修改简历。她给季洁提出了建议:“对于自己的工作成绩最好能量化、有数据支持;知己知彼,百战不殆,除了行业、公司以及应聘公司竞争对手以外,也可以想办法了解一下主管领导的背景和口碑,在选择公司、职位以外,领导有时候是更重要的因素。”

  在季洁身上,许璐茵有时会看到过去初入职场的自己。毕业那几年,她也有过困惑与彷徨。“我告诉他,每次自己在给予和分享的同时,同学们的上进和认真也会带给我满满的能量和感动,让我对于未来的职业生涯充满了期待。”

  在对季洁的“时间捐赠”接近尾声时,许璐茵也向他透露了自己曾经在面试时候用过的“大招”:面试中面试官最后一个问题通常会问“你有什么问题问我”,不要随意放弃这个机会,好好设计一下,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对于许璐茵来说,在“职场人时间捐赠计划”中通过一场远程对话,以过来人的经验为迷茫中的人点亮了一盏灯,而这盏灯更温暖了自己。

  撬动行业 提升新一代职场人竞争力

  对于机会,除了寻找和把握,或许应届毕业生甚至是广大职场人,可以另辟蹊径,通过观看、参与有价值的讨论,在获取大量行业一手信息的同时,也能找到逆风成长的突破口。

  截至目前,包括贝恩、博世、戴尔、皇家宠物食品、领英、耐克、新浪新闻、怡安翰威特等来自不同行业领域的企业正式加入“职场人时间捐赠计划”公益项目,并将动员员工报名成为导师,为所在行业的毕业生提供针对性的职业辅导。

  与此同时,多位行业领军人物作为联合倡议人,呼吁更多企业和职场人加入该项目,助力培养更具就业能力和竞争力的下一代职场人。

  对此,怡安翰威特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张宏认为,“职场人时间捐赠计划”发起的时间窗口恰到好处,一大批高素质且阅历及经历都十分丰富的精英会投入本计划,他们的成长背景、人生经验、对行业的理解与洞察,以及对未来社会与经济发展的判断,于广大“后浪”而言,是宝贵的资源、强大的力量。“职场人时间捐赠计划”作为公益平台,如能助力高质量人才的培育、接力与传承,将是一个特别有意义的项目。

  领英中国总裁陆坚也表示,对企业来说,通过发挥商业向善的力量,动员员工及所在行业更多企业的加入,可以为大学生、职场人提供更有价值的连接和机会,撬动行业力量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过去几个月,我陆续与多名大学生进行了线上交流,记得在一次视频对话即将结束时,对面的同学说不知如何报答我给予他的时间;我对他说最好的报答就是将这份帮助传递下去,把自己的时间给予即将开启职业生涯的新一代职场人。我这么说,是因为一位前辈曾经这样鼓励我。”陆坚在最近一封公开信中如此说。

来源:http://job.workercn.cn/32473/202009/23/200923110957836.s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