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求职资讯 >

热点推荐

浙江绍兴全力打造人才高地

发布时间:2020-10-12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29位中外院士、1500余名高层次人才10月10日集聚绍兴,参加第11届中国·绍兴“名士之乡”人才峰会,这些高层次人才与1000余家当地企业对接洽谈,共话创新、发展。

绍兴地处浙江省中北部,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心区城市、浙江大湾区建设枢纽城市,有着“名士之乡”之称。人才峰会是绍兴广纳天下英才的一张“金名片”。

近年来,绍兴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迭代更新“人才新政”,连续开行招才引智“春秋专列”。2010年至今举办10届的“人才峰会”,累计有4500余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到绍对接洽谈,有1200余个人才科技项目达成合作。目前,每年有超过10万名大学毕业生到绍兴就业创业,绍兴也成为浙江省最受青年人才青睐的城市之一。

“产业和项目是人才发挥聪明才智的重要承载。”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表示,绍兴以产业吸引人才、以项目聚集人才,坚持不懈念好新旧动能转换的“两业经”,通过推进纺织、化工等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加快高端装备、电子信息、现代医药、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培育,形成了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全产业链发展、高端项目集群落户态势。集成电路相关项目成为吸引高端人才的“强磁场”。

据介绍,目前绍兴拥有规模以上企业4500余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300余家和78家上市公司。2019年,绍兴列中国城市资本竞争力第12位。

“这也是绍兴吸引人才的重要筹码。”马卫光说,绍兴还着力推进“融杭联甬接沪”,对标“一线城市”打造城市核心功能,高标准建设“绍兴科创大走廊”、镜湖科技城、滨海科技城,引进大院名校共建校地合作平台,做强做优浙江绍兴人才创业园。与此同时,围绕人才创业创新“全生命周期”,优化政策、营商、生活、社会环境,构建人才创业创新服务体系,为人才在绍创业创新提供最优服务、最好平台。

据悉,着眼于解决青年人住房、孩子上学等实际问题,绍兴近年每年建设一批人才租赁租房,持续推出的高层次人才“一卡通”“人才码”等人才服务保障措施,提升了到绍兴创业者的获得感、归属感。

今年的绍兴人才峰会以“相约‘名士之乡’ 筑梦‘重要窗口’”为主题,利用首届绍兴籍科技人才大会、长三角生态环境一体化绿色发展高峰论坛等18项搭建人才、项目、企业、资本对接融合的活动。精选发布125个“揭榜挂帅”项目和1000余个高层次人才需求。

“通过活动,激发民营资本引才,吸引集聚更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到绍创业创新。” 绍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琴英说。

来源:http://www.liuxuehr.com/news/jiaodianzixun/2020/1012/40956.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