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求职资讯 >

热点推荐

江苏南通:创新发展须招引更高层次人才

发布时间:2020-10-21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继国务院“双创活动周”启动后,南通一年一度的“江海英才创业周”即将开幕,作为集人才、技术、项目、资本、载体与多种发展要素于一体的综合性招才引智平台,江海英才创业周已走过10个年头,成为我市招引人才的品牌活动,在长三角乃至国内外已经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实践证明,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而人才又是创新发展的第一要素,近年来南通在招才引智方面硕果累累,其中有些经验和做法值得推广。

以结果来考核。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多年前就制订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并且不断完善,吸引了一大批高层次人才来通创业,组织实施国家级人才计划、省双创计划、市江海英才计划,超额完成了市委市政府有关双创人才的倍增计划。可见,南通要全面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层次、高质量人才的支撑,一大批高层次人才带项目、带技术、带资金入驻南通创业,促进了南通经济社会的发展。

以需求作目标。经国家考核批准,我市已有多个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一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区,还有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南通国际纺织产业园,通州湾示范区,中央创新区等,这些开发园区作为载体集聚了一大批重大项目,根据市委市政府“抓开发园区就是抓发展、抓经济、抓重点”的要求,要把开发园区对人才的需求作为招才引智的主战场,创新创业的主阵地,紧扣园区重点产业发展和重点项目招引,力求通过本届创业周活动,引进一批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项目落户南通。

以问题为导向。现在全国各地都非常重视招引人才,制订的一系列引才政策都很优惠。人才是否引得进、留得住、扎下根,不仅要靠一系列优惠政策,还要考虑如何解决引进人才的后顾之忧。人才对当地创业的氛围、创新的环境、发展的空间、研发的平台、资源的整合、孩子的入学、生活的质量,乃至实验和检测设备能否配套共享等等,都是提高引进人才效率所必须要考虑和解决的问题。

以规划做引领。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正在编制,各省市都在准备编制对应中央的发展规划。规划实际上可以理解为“顶层设计”。从国家战略层面看,南通的发展目标已明确定位为:建设成为长三角北翼的中心城市,沪苏通核心三角的支点城市,按照这一定位,加上南通靠江靠海靠上海的区位优势,如何科学规划产业布局,如何围绕南通重点发展的产业链,精准招引能够引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的高层次人才等等。习近平总书记前不久召集中央政治局委员,学习听取清华大学教授解读处于世界前沿的量子科学。作为全国首屈一指的教育之乡和科技进步先进市,理应把当今世界前沿科技列入南通发展的视野,抢占先机,及早谋划引进前沿科技的顶尖人才,为高端产业发展储备人才,这既是战略眼光,也是战略举措。南通要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全面高质量发展,必须招引更高层次、更高质量的各类人才,人才是一个地方的核心竞争力,人才更是创新发展的第一要素。

来源:http://www.liuxuehr.com/news/rencaigongzuo/2020/1021/41062.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