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求职资讯 >

热点推荐

黄源浩:广深可联手引进海外人才,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10-23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10月22日上午,广州深圳“双城联动”论坛在深圳召开。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如桂,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分别通报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发展思路。当天,广州、深圳相关部门签署科技创新、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智能装备产业、生物医药产业、基础设施、营商环境、自贸区等七个领域的合作协议。此外,范恒山、郑永年、王珺、樊纲等专家学者,曾庆洪、黄源浩等企业家分别做主题发言。

“计算、通讯、感知、智能,这几项核心技术一直驱动社会的变革。”在论坛发言环节,深圳奥比中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源浩带来《广深携手 共享产业智能化升级机遇》的主题演讲。黄源浩认为,科技发展的趋势,从PC时代、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时代,来到物联网/人工智能时代。

珠三角拥有全球最佳的制造业产业链配套,有最大的智能硬件产业集群,还有众多的智能硬件的人才。黄源浩列出6个具有代表性的支柱产业,比如汽车产业、消费电子、机器人行业等,这些行业所有的技术,包括传感器、算法、芯片、光学等,需要研究的东西非常多,一家公司不可能掌握那么多。为此,黄源浩建议,建立粤港澳大湾区3D、AI视觉技术研究院,解决构形的问题,众多体验可以在公共平台的基础上开发自己的个性化。

另外,黄源浩还建议开放应用示范场景,以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在谈到人才引进时,黄源浩建议广州、深圳把海外人才请回来实地考察,参观孵化基地及创业公司,增进海外人才对于珠三角的了解。

来源:http://www.liuxuehr.com/news/jiaodianzixun/2020/1023/41087.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