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求职资讯 >

热点推荐

奏响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三部曲”

发布时间:2020-10-23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和“人才强国”战略的深入实施,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工作愈发受到重视。与之相应,今年8月,苏州正式对外发布《关于打造“苏州最舒心”外国人才创新创业环境的若干举措》,以“苏州服务”营造海外人才聚集高地。

得人者兴,拥才者胜。人才是生产力,亦是城市发展的“加速器”,事关城市的核心竞争力。当前,苏州正处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时期,对海外高层次人才的需求更加迫切,如何完善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构建长效引进机制,已成为亟待解决的现实问题。

完善机制,保障人才“引得来”。人才能不能“引得来”,取决于长效的人才引进机制,而要创新优化人才引进长效机制,则需完善人才评价体系。针对海外高层次人才内涵的不断扩展,要及时调整人才评价体系,通过建立人才分类评价体系,提升人才引进的针对性与合理性,如对海外高层次创业人才,要侧重评估其经营管理能力;对海外高层次创新人才,应着重评测其科研创新能力,从而确保人才既能“引得来”,更是“引得准”。

优化环境,吸引人才“留得住”。巩固人才队伍建设的关键在于能不能留住人才。防止海外高层次人才“水土不服”,需打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加强对人才的温暖关怀。一来要落实引进人才的住房补贴、子女入学等问题,切实解决人才安置的后顾之忧。同时要充实海外高层次人才的业余生活,组织海外人才参加联谊会、交流会等活动,使引进人才形成自己的“朋友圈”。

搭建平台,确保人才“用得好”。引才、留才的最终目的在于为城市发展发挥其长、贡献其力。要让海外高层次人才“才尽其用”,必须为其提供能做事、做成事、做大事的发展平台,让人才在合适的岗位上施展才华,使人才获得“英雄有用武之地”的成就感,切实为城市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人才能不能“引得来”、“留得下”、“用得好”,仅靠福利吸引是远远不够的,而是要在引进政策、生活环境、发展平台中激活人才助力城市发展的内在动力。

来源:http://www.liuxuehr.com/news/jiaodianzixun/2020/1023/41088.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