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求职资讯 >

热点推荐

职业规划三步走:定向、定位、定点

发布时间:2020-11-20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1.「定向」

职业规划首先要「定向」,即确定职业方向,这是最关键的一步。若方向错了,则可能南辕北辙,离目标越来越远。「定向」需要从自身出发,认真剖析自己,选择最适合自己价值观、兴趣爱好、技能等条件,能让自己最大限度发挥主观能动性的职业,这样学习工作起来才有劲头,也更易成就。

2.「定点」

「定点」就是定职业发展的地点。比如选择到「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发展,还是选择到二三线城市场发展。「定点」应结合职业方向的选择,如选择从事文化出版行业,北京的机遇相对较多,若选择金融行业,则上海、深圳机会较多。同时「定点”还应综合多方面因素考虑,如不同地区的竞争强烈程度、观念差异、薪资水平等因素。

3.「定位」

「定位」即结合所选职业,对自己的专业技能水平、薪资期望、心理承受度等进行全面分析,做出较准确的评价。不可盲目自卑,致使失去信心;更不要高估自己,导致期望值过高。作为毫无工作经验的大学生,拥有一份从基层做起、从基础工作做起,循序渐进,逐步发展的心态,将对个人的发展带来积极的作用。

来源:http://www.job.mohrss.gov.cn/rzzc1/121082.j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