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求职资讯 >

热点推荐

一批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落地厦门

发布时间:2020-12-21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记者昨日从市委组织部和市人社局获悉,2020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第22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以下简称“海交会”)近日在广州举行,厦门软件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HeiMer智能项目现场签订框架合作协议。

HeiMer智能项目是由留学人员奚女士和团队设计,依托人工智能技术和大数据技术,解决智能服务机器人远程看护系统、医疗系统和紧急救援系统。该项目入围第15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

今年7月,奚女士带着项目从海外回到国内,首选城市就是厦门。她说:“15年前我第一次来到厦门,就深深爱上了这座城市。如今,我再次选择厦门,除了15年前对厦门的一见钟情,还有这座城市海纳百川的气质、优越的人文环境和招商引资环境。”

“该项目和软件园的发展一拍即合。”厦门软件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映弘说,近年来,软件园加大力度引进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项目,对引进的人才、项目、企业将进行全方位跟踪服务。项目落地后,软件园还将组织开展与项目相关的技术培训、政策宣导等活动。

在这次海交会上,不仅软件园成功签约人才项目,而且创业园、华侨大学、生物医药港等园区和单位也收获颇丰,与10余位留学人才达成初步对接意向。

海交会由教育部、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和广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上海、厦门等城市(机构)协办,吸引来自海内外2500余人参会。

厦门作为海交会的协办城市,自2004年以来,已经连续16届组团赴穗参会。本次赴穗参会的厦门代表团由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火炬高新区等15家单位组成。厦门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还设置了特装展位,宣传厦门引才优惠政策,提供给参会单位进行现场推介和交流。

在这次海交会上,我市与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达成中国海归创业大赛暨金砖国家厦门创新基地人才赛道落户厦门合作意向,将打造面向金砖及“金砖+”国家留学人员回国创业的“金砖赛道”,充分发挥留学人员自主创新的生力军作用,为厦门高质量发展和深化金砖务实合作作出贡献。

来源:http://www.liuxuehr.com/news/jiaodianzixun/2020/1221/41622.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