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求职资讯 >

热点推荐

抗疫就业不孤单

发布时间:2020-12-25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2019年底,我们奔波于一场一场的招聘会,安心地想着来年的春招还多得是机会。然而,等待我们的却是一个漫长的假期。

  网上关于2020年“史上最难应届毕业生”的讨论从未停息,然而身处疫情最中心地带的我们,却没有网上渲染的那么慌张。一方面,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关爱,看到了显著扩大的各类企事业单位招聘规模。科研助理、特岗教师、参军入伍、互联网创业……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之下,国家出台了一系列保障政策,推出了新岗位、新机会,让我们这届毕业生的选择不失多元、兼具个性。

  另一方面,也因为身后有强有力且深爱着大家的母校。2020年2月,学校面向全社会发出了“空中双选会”的邀请函,同时也通过“华大就业处”微信公众号等不同渠道为毕业生推送就业信息,仿佛“送岗上门”。更贴心的是,还有各种个性化的线上咨询服务。温情的学院也从来不会让人失望。疫情期间,学院开展毕业生就业调研,举办“数字外语教师能力提升计划”,帮助同学们增强核心竞争力,也联合6所部属师范大学外语学院开展多样的就业讲座和帮扶。学校在一封封公开信中,言辞恳切,仿佛为孩子前途未来操心的母亲。我们甚至还开玩笑说,这一届毕业生享受到了各项红利,先有国家政策支持,后有学校学院前所未有的关注,几乎实现了足不出户、交通费用为零的“傻瓜式”就业。原本在学校里或许还要跑多处才能完成的就业协议签署,也在线上一步搞定。

  让我一直感念的是,今年4月初,虽然我已完成线上签约,但用人单位临时要求提交加盖了公章的纸质版材料。当时还在家的我焦急地在QQ上给辅导员发信息求助,没想到很快就收到回复。更加暖心的是,老师马上就在应届毕业生大群里,询问大家是否需要类似证明材料,后面一并开具、统一寄出。

  疫情虽然在空间上将我们分离,却让我们和学校、社会、祖国联系得更加紧密。

来源:https://epaper.gmw.cn/gmrb/html/2020-12/25/nw.D110000gmrb_20201225_4-09.htm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