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求职资讯 >

热点推荐

新疆: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88.91%

发布时间:2020-12-29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今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始终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稳就业、保就业的重中之重,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截至目前,自治区属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88.91%。

  一是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特点,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全方位、有针对性的政策支持和就业服务。一方面,充分发挥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主渠道作用,积极落实“免减缓返降补延”等助企解困政策,鼓励企业优先招用高校毕业生;另一方面,持续实施高校毕业生基层成长计划、“三支一扶”计划,落实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各项补贴,拓展毕业生基层就业空间。2020年,全区共招募2152名“三支一扶”人员到基层一线服务。此外,为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自治区人社厅协调有关部门,摸排梳理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基层服务项目等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岗位,梳理汇总后面向社会广泛发布。

  二是多形式搭建招聘平台,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精准就业服务。开展“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职在新疆”直播带岗活动等,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多种形式,点对点向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推送岗位和服务信息。2020年各级人社部门累计提供职业指导9.4万余人次,开展政策解答9.1万余人次。

  三是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自治区实施高校毕业生创业支持行动,及时将创业担保贷款额度由15万元提高到20万元,疫情期间给予创业毕业生一次性1万元创业补贴。

  四是加大对家庭困难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力度。今年共计为10323名城乡低保家庭毕业生、身体残疾的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等7类应届毕业生发放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补贴标准由800元提高到1000元。

来源:http://job.workercn.cn/34168/202012/29/201229081530311.s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