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求职资讯 >

热点推荐

最难就业季,我“拼”来了机遇

发布时间:2021-01-04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每天被琳琅满目的零食包围,工作是品尝各种各样的美食——这样的岗位估计不少年轻人都会喜欢。南京大学环境工程专业硕士生余情情就这样被吸引进入雨润食品研究院。

  2020年12月27日早上9点,雨润食品研究院,一个小伙子正在一张桌子边涮火锅,七八位年轻人排队品尝。这是研究院正在举行的黑豆腐竹品评会,品评的是涮火锅小伙的最新研发成果以及竞争对手的产品。

  “这样的美食品评,我们这里每天都会上演3到5场。”因为每天品尝各种美食,入职不到一年,余情情胖了近20斤。“这个应该算工伤!”余情情的自嘲引来一群年轻人哈哈大笑。看得出来,她很享受目前的工作状态。

  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从一个初入职场的小白,变身掌管217人的食品研究院负责人。余情情说,只要足够努力,机会总会垂青于你。

  其实,和很多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一样,毕业前的余情情也有过迷茫——父母希望她考公务员,但她希望到企业打拼;本以为春节后可以参加各种招聘会,却因为疫情只能呆在合肥老家干着急。为了职业梦想,余情情精心打磨简历后分别在多家网络求职平台发布求职信息,并先后收到4份录用通知,经过取舍,去年4月正式入职雨润集团。

  “公司涉及地产、酒店、食品等多个板块,我的专业是环境工程,当初公司其实是打算安排我到地产板块的。”余情情说,雨润的新进应届毕业生入职后都有一个到各部门轮岗的过程,食品研究院是她轮岗的第一个部门。“一到这里我就喜欢上了,3个月轮岗结束后,我主动跟主管申请并如愿留了下来。”

  一个学环境工程的新人,要从事完全陌生的食品研究,意味着什么都要从头学起。为快速入行,余情情开启“拼命三郎”模式,除了啃各种专业书籍,主动向前辈请教,了解、钻研每一个工作环节,调研产品市场。每天早上余情情6点半就会赶到办公室,晚上经常忙到11点以后才下班,甚至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很快,她就掌握了食品研究院的运营模式,并在去年6月底独自承担一款休闲鸡蛋干的新品研发。通过跟工厂、销售、市场各个环节对接,对产品从文案、卖点、供应原料等方面进行优化。短短两个月,新款就顺利推向市场,并广受欢迎。

  余情情的努力很快获得公司高层的认可。2020年11月上旬,工作仅7个月的她被任命为食品研究院负责人,月收入也比刚工作时增加5000元。余情情坦言,入职后只想把工作干好,没想过会这么快获得晋升机会。采访中,食品研究院的同事们对她的工作也是高度认可。

  如今,余情情还承担研究院米面制品的创新。她说,此前公司在这一块涉猎不多,目前市场上有思念、三全等很多成熟的品牌产品,如何开发新品并吸引消费者,需要好的产品,也需要有创意的营销。团队八成成员都是2018届、2019届的新入职大学生,自己努力把大家拧成一股绳,相信通过努力,一定会有收获。

  数据显示,2021届全国高校毕业生达909万人,比2020届多35万人,疫情让大学生就业变得更加困难。余情情觉得,大学生只要放平心态,找准就业目标,市场上的就业岗位其实并不少。她以自己单位为例,食品研究院2021年3月前要招聘200余人,而整个集团2021年计划招聘2.8万人,其中8000个岗位面对应届毕业生。公司大部分岗位没有专业限制,更看中学习能力、做事态度及职业兴趣。“专业可以看出你以前学了什么,但学习能力、做事态度决定你以后能走多远。”

  【跨年感言】余情情:从去年初求职时的苦恼迷茫,到如今对职业未来充满信心,是因为从事了感兴趣的职业,因为不断努力奋斗改变了我。暂时的困难不可怕,可怕的是太过计较眼前得失、患得患失,找准目标并为之努力,是金子总会发光。互联网改变生活,也让各行各业转型升级加快。我相信,在新时代背景下,有知识有创造力的大学生一定会有更多展示才华的舞台和机会。

  【就业这一年】省人社厅数据显示,去年江苏高校毕业生57.8万人,疫情发生后,江苏迅速出台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11条措施,打造全国首家高校毕业生直播招聘服务平台,加大政府购买基层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力度,拓宽招生升学、参军入伍、国企吸纳、基层就业和科研助理“五个渠道”,提前启动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实名制调查登记和跟踪帮扶工作。截至目前,9.78万名离校未就业毕业生中已有9.4万人实现就业,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达96.1%。去年前11个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20.1万人,提前一个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总量居全国前列。

来源:http://job.workercn.cn/34168/202101/01/210101154539087.s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