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求职资讯 >

热点推荐

济南面向社会引进百名高层次教育人才

发布时间:2021-01-08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2020年末,一份济南市引进100名优秀高层次教育人才的公告,引起了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此次引进,岗位多、层次高、待遇好,被称为“济南教育史上力度最大”,满载着泉城教育招才、留才、用才的决心与诚意。

打造“人才活水”工程

翻看计划,其中济南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将引进优秀校长6名,优秀教师74名。校长须是省市级领航示范学校校长、省市级名校长,任校长期间学校办学实绩突出,在国内或省内有较高的知名度。教师须教学业务精湛:为省级及以上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省级及以上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省特级教师等。区县教体局所属学校也计划引进优秀校长20名。

“我们希望此次引进成为一场‘人才活水’工程,能够吸引到更多优秀教育人才到济南来,发挥鲶鱼效应,对于济南广大教育人才,起到激活思想、激发才干的积极作用。”济南市教育局组织人事处处长林钟介绍。依据相关办法,引进人员按聘任岗位享受事业编制人员的薪酬待遇,经认定为济南市教育系统A、B、C、D类人才的对应享受住房补贴、薪酬补贴等待遇。据悉,相关人员报名、资格审查通过后,经过业务能力考评等程序,市教育局确定拟引进人员并公示,3个月试用期满合格的正式聘用。

此前,济南已在“点”上试水开展此工作。2020年6月,历城区面向社会公开引进名校长、名教师。截至目前,仅在历城区,就已有教育部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人选范勇,教育部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人选和齐鲁名校长孙镜峰等14位名校长、名师、学科带头人把干事创业的“根”扎了下来。

“我已经将家搬到了济南。这里对于教育非常重视,教育投入也很大,未来我可以集中精力全力去做教育。”在2020年历城区校长育人能力提升工程专项培训会议上,已是历城二中教育集团礼轩小学校长的孙静峰说。

厚植发展沃土

引才聚泉城,“十三五”期间,济南教育全力厚植发展沃土。2016年至2019年,全市财政性教育经费累计投入663.98亿元,年均增长14.39%;2017年以来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516所,建设总量领跑全国;提前完成解决中小学校大班额问题建设任务,新增学位数全省第一;全市义务教育集团化建设率达85.2%……济南教育发展潜力和前景被持续看好。

围绕“让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这一目标,济南市还全力搭建并完善人才梯队,拓展人才发展空间。“十三五”期间,济南市补充了2万余名学历层次高、专业水平强的新教师;深入推进“县管校聘”的管理改革,实施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制度,引导教师合理有序流动,1.8万余名校长教师跨校交流;健全走出去+请进来、互联网+教师发展、校本研修+专家引领、全员+骨干、线上+线下等相结合的培训体系,参训教师50余万人次,111人分别获评山东省特级教师、齐鲁名师名校长,333人成长为济南名师和优秀教育管理者。

去年5月,济南市《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的出台。其中明确,将以3年为一个周期,遴选、培养一批市级名校长和优秀教育管理者,用5年左右时间建成100个名校长工作室,培养市级名校长100名;以3年为一个周期,遴选、培养市级名师100名,用10年左右时间培养万名骨干教师、千名卓越教师、百名专家型教师。

教育人才要“引育并举”

济南还启动了“锻铸师魂”“涵养师德”“提升师能”“激励惠师”四大行动,其中强调,完善教师待遇保障机制,保障教职工合法权益,尊师重教蔚然成风。一系列保障教师待遇,激励教师发展的好政策相继推出——核增中小学和幼儿园编制,保障新教师及时补充;核增绩效工资总量,用于德育团队建设和课后延时服务;核增专业技术岗位,让更多的教师晋级加薪;积极推动中小学职称制度改革,设置正高级教师岗位,打破中小学教师职称“天花板”,201名教师晋升了中小学正高级教师职称。

“教育要大发展,关键在人才,必须‘引育并举’。在从外地引进优秀教育人才的同时,还要培养本土人才。”市教育局副局长方辉说,2020年6月该市还启动实施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工程,遴选60位优秀年轻干部作为培养对象,力争通过2至3年的努力,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年轻“铁军”队伍。“这次引进100名高水平优秀高层次教育人才,我们希望能起到投石激水的作用。我们也将通过惜才、爱才、引才、用才的一系列举措,进一步盘活济南教育发展大局。”方辉说,未来,济南教育局将实现“引才常态化”,继续探索更为精准的方案,并持续跟进做好保障和考核工作。同时,进一步做好本土教育人才的培养工作,不断增强教师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做到队伍建设好、质量提上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源:http://www.liuxuehr.com/news/rencaigongzuo/2021/0108/41792.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