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求职资讯 >

热点推荐

以光明前景缓解行业“缺工”

发布时间:2021-01-29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近日,人社部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全国招聘大于求职“最缺工”的100个职业排行。营销员、保洁员、保安员、商品营业员、餐厅服务员、家政服务员、客服、车工、房地产经纪、焊工排名前十。

  【点评】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就业受到一定影响。对此,各地各部门纷纷加大应对力度,2020年我国就业目标任务依然提前完成。如今,有关部门发布“最缺工”的100个职业排行,这对于未就业人员顺利找到工作岗位具有重要帮助作用。同时要看到,前十名的紧缺职业都来自服务业和制造业,有的会存在工作量大、工资待遇低、工作环境待改善、发展空间不足等问题。对此,一方面需要求职者积极转变就业观念,认识到劳动不分贵贱,力争在工作中创出佳绩;另一方面,有关部门应积极作为,更好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并通过完善职业进步机制,促进劳动力供需平衡,让更多劳动者看到光明的职业前景。

来源:http://job.workercn.cn/34168/202101/28/210128134135988.s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