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求职资讯 >

热点推荐

第十三届南京留交会来了!已有近2000名海外人才报名,还有众多岗位等你

发布时间:2021-06-15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第十三届中国留学人员南京国际交流与合作大会将于6月16至17日举办,今天(6.10)上午,南京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

中国留学人员南京国际交流与合作大会(简称“留交会”)自2008年以来已举办十二届,去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第十三届南京留交会延至今年举办。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党中央国务院对海外人才引进工作更加重视,尤其是新冠疫情使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变,海外各层面人才回流加速;国家层面确立更大力度引进海外人才的总体思路,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政策导向。同时,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加速推进、创新名城建设全面深化与提升,都对海外人才交流合作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对此,南京将引聚海外人才作为工作重点之一,明确“十四五”期间留学人员引进数量倍增目标,致力以人才工程为牵引,搭建聚才平台,优化发展环境,有效提升海外人才集聚度和城市国际化水平。

本届大会将围绕“宁聚海智英才 共圆创新梦想”主题,聚焦泛长三角和南京都市圈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进需求,突出高端化、国际化、融合化、专业化,着力促成海内外创新资源落地转化、融合互动,持续推进南京在泛长三角城市群和南京都市圈的影响力和集聚度。大会主要内容包括:开幕式、展览展示、创新创业展示和交流对接、系列专题活动等,包括首届国际区块链人才交流峰会、中欧人工智能产创融合主题峰会、全球生物科技技术和医学产业创新发展论坛、长三角暨南京都市圈人力资源产业发展论坛等。

据悉,主办方前期通过海外专业人才团体、驻外使领馆的科技、教育处(组)以及各大高校、门户网站、微信等多种渠道,合作发布、推广大会信息,吸引海外人才广泛参与。在“赢在南京”海外人才创业大赛活动中,共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的300余位海内外人才报名参赛。通过中国广州、美国纽约、英国伦敦、日本东京等四个分赛区遴选,最终有30位优胜选手入围本次南京总决赛。大会期间,还有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博士后,海内外投融资机构,省各设区市及长三角区域有关城市政府部门代表等约3000人参会,其中有近2000名海内外留学人员和博士报名参会,留学人员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意大利、日本等国家,博士占比近50%,行业领域涉及软件和信息服务、新能源汽车、新医药与生命健康、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智能电网、轨道交通、智能制造装备等八大产业链。此外,67家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参会,其中有46家博站单位提供了500多个项目需求,有53家博站单位提供了1000多个岗位需求;72家优秀企业面向海内外人才推出300多个高薪岗位,其中年薪30万以上的岗位有220多个,年薪50万以上的岗位近40个。

南京市人社局一级调研员马书婷介绍,本届留交会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充分彰显“创新名城、美丽古都”的成果风采; 二是精准对接主导产业和八大产业链引才需求;三是推进长三角和南京都市圈战略实施;四是确保疫情防控创新采用线上线下办会模式。中国留学人员南京国际交流与合作大会举办至今,每年吸引近2000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参会,累计为国内企事业单位引进海内外人才6000多人,促成了2300多个技术项目落地对接合作,成为内地城市中连续举办时间最长、吸引海外人才最多、对周边城市辐射最强的区域性国际人才交流平台之一。

来源:http://www.liuxuehr.com/news/yincaihuodong/2021/0615/43000.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