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求职资讯 >

热点推荐

沈阳求职热度再攀升 在全国38个重点监测城市中排名第三

发布时间:2021-07-08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本报讯 记者刘大毅报道 7月6日,记者从智联招聘最新发布的《2021年夏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中了解到,沈阳地区求职竞争指数(简历投递量/发布职位数量)为64.2,在全国38个重点监测城市中排名第三,且环比上涨0.2,同比上升14.4。从供需两端变化来看,沈阳地区企业招聘职位数同比上涨3.9%,而简历投递数量增速则达到37.8%。

  据了解,此次《报告》是根据招聘求职平台大数据,并结合在线企业招聘需求及求职者投递简历情况分析得出。其中,北京的竞争指数排在第一位,为78.1,环比下降9.1。北上广深的竞争指数均同比下降,表明近年来随着新一线、二线城市的快速发展,人才的目光不只聚焦在一线城市,新一线、二线城市呈现出越来越强的人才吸引力。值得一提的是,贵阳、沈阳、昆明、太原求职热度反超去年同期。另外,大连地区竞争指数为43.0,在全国核心城市中排名第十一,环比下降1.4,同比上涨4.2。从供需两端变化来看,大连地区企业招聘职位数同比小幅下降,而简历投递数量则有所上升。

  从行业看,房地产和建筑工程是沈阳和大连两市竞争最激烈的行业,竞争指数分别达到112.8和78.3,且绝对值分别环比上涨1.2和4.8,分别同比上涨37.5和21.4。物流仓储行业在沈阳位居第二位,竞争指数为100.7,物业管理和商业中心行业以99.3的竞争指数排在第三位,快速消费品和医药生物工程行业的竞争指数位列第四位和第五位。

  另外,能源、矿产、采掘和冶炼行业的竞争激烈程度在大连排第二位,竞争指数为59.0,物流仓储行业以55.0的竞争指数排在第三位。

来源:http://www.workercn.cn/34168/202107/08/210708075832014.s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