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求职资讯 >

热点推荐

看!这些职业全国最缺人

发布时间:2021-10-28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7日发布三季度全国招聘大于求职“最缺工”的100个职业排行,其中,营销员、餐厅服务员、商品营业员、保安员、快递员、家政服务员、保洁员、市场营销专业人员、焊工、客户服务管理员等职业位于该排行前十。

  人社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期排行中,社会生产服务和生活服务人员、生产制造及有关人员两个大类职业需求保持旺盛势头,在“最缺工”的100个职业中占74个;快件处理员、网约配送员、后勤管理员等生活服务类职业排位明显上升;新进排行24个职业中,有17个与制造业相关。

  此外,与上一期相比,排行前十的职业保持基本稳定。焊工、客户服务管理员进入本期排行前十,房地产经纪人、仪器仪表制造工退出前十。

  该负责人表示,与二季度相比,三季度招聘需求和求职人数环比均有所降低,市场供求关系得到缓解。从“最缺工”的100个职业看,招聘需求人数从二季度的153.8万人减少至三季度的111.4万人;求职人数从二季度的51.7万人减少至三季度的41.8万人;缺口数从二季度102.1万人下降至三季度的69.6万人。

  据悉,该排行来源于全国102个定点监测城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填报的人力资源市场招聘、求职数据。

来源:http://www.workercn.cn/34168/202110/28/211028075209704.s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