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高端人才引进 >

热点推荐

长沙学院2023年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和优秀博士简章

发布时间:2023-05-26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湖南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国务院令652号)和《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湘人社发〔2019〕1号),结合我校工作需要,经研究决定并报中共长沙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长沙学院2023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12名、优秀博士31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学校简介

长沙学院创建于1970年,2004年由原长沙大学(专科)升格为本科院校,是长沙市人民政府举办的唯一一所本科高校,实行“省市共建共管、以市为主管理”体制。学校是国家“十三五”产教融合发展工程应用型本科规划高校,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湖南省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单位,湖南省“双一流”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湖南省文明高校,湖南省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湖南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湖南省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先进高校。

学校坐落于浏阳河畔,占地约1970亩,校园湖光山色,风景秀美,为“湖南省园林式单位”,被誉为“最美大学校园”。学校距长沙火车站10公里,距高铁长沙南站15公里,距长沙黄花国际机场25公里,地铁3号线设“长沙大学”站,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学校校舍建筑面积约43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约2.43亿元,藏书152.7万册。现有16个二级学院,52个本科专业,全日制本科生15700余人,已累计联合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423人。我校现有教职工118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970余人。专任教师中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110余人,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280余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400余人,专任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比达41%。

学校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1个,教育部特色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余个;省“双一流”应用特色学科8个,国际合作科研平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长沙工作站、省重点实验室、省高校 “2011协同创新中心”、省工程研究中心等省部级及以上科研平台19个。

二、招聘原则

1. 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

2.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3. 坚持工作需要、人岗相适,注重综合能力和专业知识相结合。

三、人员管理及待遇

列入相应事业单位编制,实行合同聘用制管理,最低服务年限为8年。其岗位等级待参加单位竞聘后确定,高层次人才按照引进条件享受相应的引进待遇。

四、应聘资格条件

1.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3. 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4. 具备岗位所需的专业或技能条件;

5. 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6. 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应聘:

1. 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

2. 曾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或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3. 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4. 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人员;

5. 在各级各类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因违反《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被记入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应聘人员诚信档案库,且记录期限未满的人员;

6. 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

7. 除2023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外,本次应聘报名截止日前未取得毕业证、学位证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在读学生不得参加报名。2023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可暂凭加盖毕业院校就业部门印章的就业推荐表原件及岗位要求的其他相关材料报名、参加资格审查,但应在2023年7月31日前提供毕业证书原件、2023年9月30日前提供学位证书原件,否则取消聘用资格;

8. 报考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应回避关系的招聘岗位;

9. 法律、政策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五、招聘岗位、招聘计划及具体条件

此次招聘学科领军人才、学科带头人、学科方向带头人、学术骨干四类高层次人才12名,优秀博士31名,详见附件《长沙学院2023年度人才引进计划表-高层次人才》(附件1)、《长沙学院2023年度人才引进计划表-博士》(附件2)。

1. 学科领军人才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或大师级专家学者;国家顶尖人才项目人选或学术成就获得者,或其他学术地位、水平与此相当的人选;海外高水平大学或科研院所担任教授或相当职务者;国际知名企业和机构担任高级领导职务的专业技术人才和经营管理人才;学术水平在国际同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取得国际公认的重要成就,对本学科建设有战略性构想和思考,能带领本学科赶超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

2. 学科带头人

国家级或省部级重要人才项目人选或学术成就获得者,或其他学术地位、水平与此相当人选;海外高水平大学或科研院所担任副教授及以上职务或相当职务者;国际知名企业和机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和经营管理人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科研方向稳定并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研究成果,对本学科建设有创新性构想和思考,能带领本学科赶超或接近国内先进水平;具有博士学位、正高职称,年龄在50周岁以下(即1973年1月1日后出生),特别优秀的可放宽至53周岁(即1970年1月1日后出生)。

3. 学科方向带头人

省部级人才项目人选或学术成就获得者,或其他学术地位、水平与此相当人选;海外高水平大学或科研院所担任助理教授及以上职务或相当职务者;国际知名企业和机构中级专业技术人才和经营管理人才等;国内中青年拔尖人才;在本学科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较突出的研究成果,能带领团队在本学科开展前瞻性研究并取得成果;具有博士学位、正高职称,年龄在45周岁以下(即1978年1月1日后出生),特别优秀的可放宽到副高职称,年龄可放宽至48周岁(即1975年1月1日后出生)。

4. 学术骨干

海外高水平大学或科研院所担任助理教授或相当职务者;国际知名企业和机构中级专业技术人才和经营管理人才;国内中青年优秀人才;具有博士学位、副高及以上职称,年龄42周岁以下(即1981年1月1日后出生),特别优秀的可放宽至45周岁(即1978年1月1日后出生),学历学位可放宽到硕士研究生。

鼓励以学术团队的形式引进人才,在引进待遇方面除可分别享受相应待遇外,学校还将视情况在经费资助方面予以重点支持,具体由学校和拟引进团队协商确定。

以上四类人员具体岗位条件详见《长沙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实施办法》。

5.优秀博士

(1)国内外高校优秀博士,年龄须33周岁及以下(即1990年1月1日后出生)。超过岗位优先录取条件的博士,或有与所学专业相关的行业、企业工作经验三年以上的博士,或我校人才紧缺学科和专业的博士,年龄可放宽至38周岁(即1985年1月1日后出生)。

(2)岗位所要求的工作经历应为全职工作经历,工作年限按足年足月累计计算。工作经历和服务年限时间截止计算至2023年7月31日。全日制在读期间(含国外留学学习期间)的实习、兼职、参加社会实践等不能计算为工作经历时间。

(3)报考人员的学历必须为国家认可的学历。对有疑义的国民教育学历,以省以上教育行政部门认定的结果为准;对有疑义的党校学历,以省委组织部协调相关业务主管部门认定的结果为准;国外留学所取得的学历须在2023年7月31日前取得教育部认证。国外留学所取得的学历经教育部认证后可视同为相同等级国内计划内统招全日制学历。

(4)报考人员的专业应严格按照毕业证书填写。岗位所要求的专业以《教育部门发布的相关学科专业目录》(附件3)和《湖南省2023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附件4)为准。出现应聘人员所学专业未列入本专业目录的情形时,由学校根据相关材料进行认定。

(5)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任何环节发现报考者不符合报考条件、故意隐瞒真实情况或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是否有亲属在校为报名必填项目,请应聘者如实填写。

六、招聘程序

1. 发布信息

招聘信息通过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http://rsj.changsha.gov.cn/、长沙学院人事处网站http://rsc.ccsu.cn公布。有关考试具体安排、各环节相关信息等均在长沙学院人才招聘网http://rczp.ccsu.cn公布,请应聘人员自行查阅,不另行通知。

2. 报名

(1)本次考试采取网络报名方式进行。应聘人员每人限报一个岗位,多报则取消应聘资格。

(2)报名网站:长沙学院人才招聘网 http://rczp.ccsu.cn。应聘人员登录报名网站填写相关个人信息并按要求上传近期一寸正面免冠电子相片。

(3)网络报名时间:高层次人才为即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周日)17:00止;博士为即日起至2023年6月5日(周一)17:00止。

(4)报名时,报考人员必须符合所报岗位的条件要求,如实填写本人相关信息,并保证信息的真实、准确、全面。

(5)开考比例:本次招聘不设开考比例。

3. 报名资格初审

资格初审在网上进行。

4. 资格复审和考核

高层次人才流程按《长沙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实施办法》执行。

优秀博士复审及考核说明如下:

(1)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均需参加复审。

(2)进入资格复审的人员名单将在长沙学院人才招聘网公布,资格复审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3)资格复审需提交的材料(均为原件及复印件):

A. 证件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本人正式有效的身份证;本科、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职称证书。2023年的应届毕业生提供身份证、学生证、已获得的本科和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导师推荐信。国外学历学位的报考人员凭已取得的学历学位证书和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参加资格复审。

B.应聘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人员,须提供党组织关系证明材料或党费缴纳证明。

C.岗位要求所提及的其他材料。

(4)不按时参加资格复审或资格复审不合格的人员取消考核资格。

(5)具体考核方案将在长沙学院人才招聘网站上公布。

(6)考核满分为100分,合格分数线为80分,低于合格分数线的应聘人员不进入体检程序。

5. 体检

(1)体检对象以岗位招聘数为基数,按1:1的比例,在达到合格分数线以上人员中依考核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入围体检人员名单及体检公告将在长沙学院招聘网站上予以公布。

(2)体检参照现行公务员录用标准执行,由学校统一组织进行,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费用自理。

(3)未完成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者不能列为考察对象。出现体检不合格或者弃权时,可从报考同一岗位达到合格分数线以上的应聘人员中按考核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6. 考察

(1)体检合格人员进入考察。

(2)考察由学校组织实施,参照公务员录用考察有关规定,采取走访调查、座谈、查阅档案资料、心理测试等形式进行认真、扎实、全面的考察。

(3)当考察出现不合格或弃权,导致该招聘岗位考察人选空缺时,可从报考同一岗位达到合格分数线以上人员中依考核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7. 公示、聘用

(1)考察结束后,考察合格人员即为拟录用人员。

(2)拟录用人员名单经长沙学院审查,报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核通过后在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上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间放弃,或被举报查实为不合格导致岗位空缺的,不再递补。

(3)拟录用人员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学校将《长沙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名册》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并办理相关人事手续。

(4)所有录用人员须与用人单位签订合同,按规定约定试用期。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正式聘任;不合格的,取消聘任。

七、其他

1. 咨询电话:0731-84261360

2. 监督电话

长沙学院纪委办公室(监察处):0731-84261284

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0731-88666078

相关附件下载:附件1:长沙学院2023年度人才引进计划表 -高层次人才.pdf
附件2:长沙学院2023年度人才引进计划表 -博士.pdf
附件3:教育部门发布的学科专业目录.pdf
附件4:湖南省2023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xlsx

来源:http://rsj.changsha.gov.cn/rszc/rsrc_131369/gkzk_131379/sydwzk_131381/202305/t20230524_11105536.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