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高端人才引进 >

热点推荐

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3年人才引进 教学科研(副高)岗位公开招聘、博士后招收

发布时间:2023-11-09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天津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一、南开大学简介

南开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敬爱的周恩来总理的母校。学校坚持“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弘扬“爱国、敬业、创新、乐群”的传统和“文以治国、理以强国、商以富国”的理念,以“知中国,服务中国”为宗旨,以杰出校友周恩来为楷模,作育英才,繁荣学术,强国兴邦,传承文明,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南开大学是国内学科门类齐全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之一,在长期办学过程中,形成了文理并重、基础宽厚、突出应用与创新的办学特色。学校拥有一支公能兼备、业务精湛、奋发有为、充满活力的师资队伍,也取得了一批国内外公认的优秀成果。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指出“南开是出大师的地方,教师要做‘四有’好老师”,特别嘱咐“专家型教师队伍是大学的核心竞争力。要把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作为大学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始终抓紧抓好”。南开人牢记嘱托,笃行不怠。

二、生命科学学院简介

南开大学生物学科是南开最早建立的学科之一。1920年,自美国哈佛大学归来的钟心煊教授开始在南开开设生物学课程。1922年,南开大学生物学系正式建立,应尚德教授、李继侗教授、熊大仕教授先后任系主任。1978年,国家教委批准成立了全国第一家分子生物学研究所。1993年,生物系与分子生物学研究所联合成立生命科学学院。学院设有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微生物学系、遗传学和细胞生物学系、植物生物学和生态学系、动物生物学和发育生物学系、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系。主要的科研基地包括: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活性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分子微生物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微生物功能基因组学天津市重点实验室、蛋白质科学天津市重点实验室、生物基材料绿色制造天津市工程技术中心。据2020年ESI数据库显示,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植物学与动物学进入ESI前1%。

三、全职人才引进岗位

(一)岗位介绍

1.高端人才岗位(南开讲席教授岗位、杰出教授岗位、英才教授岗位)及团队成员

海外申报人在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研究机构)担任教授、副教授或相当职务,国内申报人应为具有较高影响力的学科领军人才。

2.人才特区引进岗位

38周岁以下,学术水平居于生物学科领域同年龄段学者前列,具备较大的学术发展潜力和较高的自主创新能力,已经取得了标志性创新研究成果,有能力组建富有竞争力的学术团队的青年学者。

四、教学科研(副高)公开招聘岗位

(一)基本要求

博士学历及学位,且取得博士学位后、全职从事科研工作2年及以上,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特别优秀者年龄可适当放宽),具有较大的学术潜力。

请关注南开大学人才引进、教学科研(副高)岗位公开招聘、博士后招收公告,详见

https://rsc.nankai.edu.cn/2023/1024/c13662a525736/page.htm

五、博士后招收岗位

(一)基本条件

1.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遵纪守法、学风端正,具备成为大学教师所必需的政治素质和道德素养。

2.优秀博士毕业生,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具备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能力,具备成为学校专任教师的发展潜力。

3.35周岁(含)以下,博士毕业三年以内。

六、工作程序及说明

全职人才引进岗位和博士后常年招聘。公开招聘岗位仅接受系统报名,请应聘者登录南开大学公开招聘系统在线提交报名信息(网址:zhaopin.nankai.edu.cn)。公开招聘岗位报名截止时间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5日12:00。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老师

电话:+86 22 23502705

邮箱:liulijun@nankai.edu.cn

  来源:https://sky.nankai.edu.cn/2023/1102/c7804a527228/page.htm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