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高端人才引进 >

热点推荐

常州大学吴敬琏经济学院2024年高层次人才招聘

发布时间:2024-01-02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江苏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一、学院简介

吴敬琏先生是我国著名经济学家,祖籍为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遥观镇。吴敬琏先生心系家乡发展,情系教育事业,故冠名为常州大学吴敬琏经济学院。学院前身可以追溯到20世纪80年代创建的管理工程系(1984—1995)、工商管理系(1995—2007)、经济管理学院(2007—2014)和商学院(2014至今)。2020年5月,常州大学调整院系设置,组建经济学院。2021年6月,经吴敬琏先生允准,更名为吴敬琏经济学院。

学院目前设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与商学院共同拥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下设对外贸易与跨国经营管理方向、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方向),开设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金融工程3个本科专业,以及国际经济与贸易全英文授课、中文授课2个留学生本科专业,多年来为全国石化行业和区域发展输送了大量专业人才。

学院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拥有一支素质高、业务精、能力强、结构合理的教学科研队伍。现有专任教师中,高级职称占比35%,博士学位占比92%,12人次获得省部级人才及学术称号,其中江苏省“青年社科英才”1人次、江苏省“333工程”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3人次、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4人次、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3人次、江苏社科优青1人次。

学院高度重视科研工作,不断加大对科研的组织管理力度,在科研项目、研究成果方面屡创佳绩。截至目前,学院教师共主持国家社科、自科基金项目20余项,省部级项目60余项,发表高质量论文30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20余部,获省部级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三等奖多项,打造了鲜明的科研特色。一是形成了以石化能源为底蕴的产业经济特色优势。依托常州大学石化特色发展积淀,以及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江苏能源战略研究基地”(原“国家与江苏石油石化发展战略研究基地”)的行业跟踪研究,在石油石化产业发展战略、能源经济、产业竞争力提升等领域形成学以致用的特色优势。二是形成了以创新驱动为核心的绿色贸易特色优势。结合长三角协同发展、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及苏锡常一体化等战略需求,依托江苏省政府对台研究基地“苏台经贸合作与科技创新研究中心”,充分利用苏南中小企业众多的现实优势,在外向型经济、绿色贸易、区域创新、产业转型等领域形成鲜明特色与优势。三是形成了以支持实体为导向的金融服务地方优势。发挥长三角金融资源丰富的优势,通过凝练科研骨干,在协助地方政府推行金融政策和支持地方金融机构开展创新性业务活动等方面形成鲜明特色,在金融市场、货币政策、公司金融等领域形成比较优势。

“国际化”是学院办学的重点发展方向。学院高度重视国际化办学,自2015年起开始设立“International economy & trade”专业,承担留学生培养任务,历届留学生多来自欧美、非洲、中亚、东南亚等国,接受全英授课的专业教育。同时,学院每年招收来自世界各国的留学生就读于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等相关本科专业。学院坚持开放办学,加快推进国际化教育交流与合作进程,与多所国外高校建立了广泛的协作关系,先后与纽约理工大学、北达科塔大学、马来亚大学、立陶宛格迪米纳斯技术大学等多所高校签订了本科生“2+2”、“3+1”联合培养协议。

二、招聘类别

专任教师,重点引进教授、副教授,以及优秀应届博士等高层次人才。

三、学科专业及方向

重点引进“能源经济”领域人才,以及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等相关学科及专业人才,包括但不限于:国际贸易学、金融学、金融工程、应用数学(金融方向)、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金融方向)、经济统计学、数量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世界经济学、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国民经济学、财政学、劳动经济学、保险学、财政学、税收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挖掘、机器学习或自然语言处理方向)等。

四、招聘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二)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团结协作,敬业乐群、廉洁奉公。

(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专业符合岗位要求,能从事一线教学、科研工作。

(四)年龄要求为:博士研究生或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年龄不超过30周岁(1994年1月1日之后出生),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9年1月1日之后出生),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9年1月1日以后出生)。

(五)相关待遇执行学校标准,具体面谈。

五、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519-88519206

联系人:狄老师

报名邮箱:cdjj@cczu.edu.cn

办公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442室

 

来源:https://jjxy.cczu.edu.cn/2023/1227/c16388a351081/page.htm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