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高校招聘 >

热点推荐

齐齐哈尔高等师范专科学校2023年“市委书记进校园”招聘教师

发布时间:2023-04-19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黑龙江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解决专业人才短缺问题,依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黑龙江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办法》等文件,按照2023年“市委书记进校园”活动安排要求,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学校简介

学校简介请详见齐齐哈尔高等师范专科学校网址:www.qqhrtc.com。

二、招聘计划及条件

(一)招聘计划

齐齐哈尔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本次计划招聘教师2名。具体岗位及专业要求详见《2023年齐齐哈尔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市委书记进校园”人才引进岗位计划表》(附件1)。

(二)招聘条件及范围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品行端正;

2.热爱高等教育事业,并志愿从事高等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道德素质和良好的教师潜质、广博的知识,品学兼优、专业成绩优秀;

3.具有较深厚的专业理论功底,有较强的教学科研能力,所学专业与我校拟招聘岗位专业相同或相近;

4.具有良好的服务意识和吃苦耐劳精神,有较强的文字表达及综合能力;

5.具备胜任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6.年龄按岗位要求计算(计算时间截止到2023年4月18日);

7.招聘范围为2023年硕士及以上学历并取得硕士研究生学位的应届毕业生(含2021、2022年高校毕业生离校未就业,将户口、档案、组织关系保留在原学校或托管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可按应届毕业生对待的人员)。

(三)学历学位要求

1.具有博士学历学位的应聘者,学校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确定待遇。

2.具有硕士学历学位的应聘者,应为统招学术型硕士,且本科阶段必须为统招普通高校毕业生。

(四)下列人员报名不予受理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曾被开除过公职的;

3.在各级各类招考过程中被认定有考试作弊行为的;

4.相关法律法规中规定不得报名的人员。

三、实施步骤

(一)报名及资格审查

1.本次报名采取网上报名形式

2023年4月18日至5月13日,应聘者将应聘材料以压缩包形式发至学校邮箱(邮箱qszrsc@163.com),用“姓名+应聘岗位”命名,图片分辨率150像素/英寸、大小在5M以下。逾期不再受理网上报名,报名同时进行资格审查。

2.网上报名需提交的材料

(1)《齐齐哈尔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应聘人员报名表》(附件2)1份;

(2)本人有效身份证扫描件;

(3)学历学位证书及学历认证报告、报到证(就业通知书)扫描件,港澳台、国外学历需提供教育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报告;

(4)2023年毕业生还需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认证报告》及学校就业推荐信;

(5)资格证书等扫描件;

(6)《应届毕业生报考事业单位承诺书》(附件3)。

3.注意事项

(1)对报考人员资格审核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考生报考时要信守承诺,如实提交有关信息和材料,对不符合条件或弄虚作假、违背相关法律法规报考的,无论在哪个环节发现问题,一经查实立即取消考试资格或聘用资格,后果自负。

(2)根据新时代龙江人才振兴60条规定,在“黑龙江人才周”、“市委书记进校园”等引才活动期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应届毕业生可不受开考比例限制。

(3)2023年毕业生应在2023年8月31日前取得符合报考岗位要求的毕业证、学位证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书等相关证件,如不能按时取得则取消其聘用资格,按自动放弃处理。

(4)面试等招聘相关信息请考生密切关注齐齐哈尔高等师范专科学校网站,保持通讯畅通。若更换联系方式应及时告知招聘单位,因个人原因错过招聘任何环节的,责任自负。

(5)本次考试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二)面试

根据新时代龙江人才振兴60条规定,在“黑龙江人才周”、“市委书记进校园”等引才活动期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应届毕业生可直接面试的规定。本次招聘采取面试与组织考核方式进行,经资格审查后,确定面试人选。如招聘岗位与进入面试人数比例超过1:30,则先采取加试(笔试)方式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加试(笔试)成绩列入面试成绩,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

1.心理测试。

面试前进行心理测试,心理测试结果不计入总成绩,不参加心理测试者取消面试资格。

2.面试内容

面试分为试讲与综合素质考察。

(1)试讲。试讲主要进行教师素质及能力测试。对应聘人员的思维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综合分析等方面考核,重点考核其专业理论和专业知识运用能力、教学能力及专业技能等,试讲内容为应聘岗位相关教材,试讲时间为15分钟。

(2)综合素质考察。重点考察应聘人员应变、表达、分析等能力。

(3)具体面试时间、地点、试讲教材及有关事宜以学校官方网站上公布为准。

面试成绩低于70分的不予聘用。根据招聘岗位按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顺序,按招聘岗位1:1的比例确定进入考核和体检人选。(若面试成绩出现并列,按以下顺序确定进入考核人选:1.符合黑政发〔2009〕30号、黑政办发〔2013〕42号文件相关优先聘用政策的;2.学历层次高的;3.试讲成绩高的。)

(三)考核与体检

考核由齐齐哈尔高等师范专科学校组织实施,纪检部门全程监督。考核时主要复审考生的报考条件,同时对被考核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遵纪守法等情况进行考核,经考核不合格者取消聘用资格,按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体检由齐齐哈尔高等师范专科学校组织实施,经考核合格人员,按招聘岗位人数1:1的比例等额确定进入体检人选(体检费用自理),体检内容及健康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人社部发〔2016〕140号)的有关要求确定。体检不合格者取消聘用资格,空出的岗位按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四)公示与聘用

根据面试、考核、体检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名单,在齐齐哈尔市政府网站、齐齐哈尔高等师范专科学校网站上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异议者,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办理相关手续。受聘人员在接到聘用通知后,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到用人单位报到,逾期不报到者取消其聘用资格。公示期结束后,如有岗位空缺不再进行递补。

(五)试用期

新聘用人员试用期为1年。试用期满后进行考核,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解除聘用合同。

四、相关待遇

一经聘用(含试用期),落实事业单位编制,享受国家及省统一规定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相关待遇。在学校最低服务期限为五年(含试用期),并与学校签订合同。

学校实行“师德一票否决”,试用期间如出现有违师德师风行为,解除聘用合同。聘用人员须服从学校对岗位的安排和调整,五年内不得调离,对于弄虚作假者学校随时予以解聘。

五、考试纪律

报考人员必须遵守招考的有关要求,服从招聘主管部门的安排。对在报名、面试、考核、体检过程中被认定违纪违规的,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35号令)规定,由招聘领导小组对其进行处理。

本公告由齐齐哈尔高等师范专科学校负责解释,未尽事宜由学校引进人才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咨询电话:0452-2409020,邮箱qszrsc@163.com

监督电话:0452-2409016

来源:http://www.qqhrtc.com/info/1106/9141.htm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