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科研人才 >

热点推荐

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2020年中层领导人员岗位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0-06-02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上海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为更好发挥管理队伍在服务保障我所科技创新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建立一支精干、高效、协作的研究所管理队伍,现发布2020年上海有机所中层领导人员招聘方案。 

  一、中层领导人员基本任职条件与资格 

  (一)中层领导人员应当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良好的公民意识和职业道德。 

  2. 爱岗敬业,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 

  3. 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较强的分析、组织及协调能力。 

  4. 具有胜任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 

  (二)中层领导人员应当具备下列基本资格 

  1. 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一般应当具有五年以上工作经历。 

  2. 担任部门正职的,应在副职或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工作满三年,或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任职经历;担任部门副职的,应在七级职员岗位工作满三年或中级专业技术岗位工作满四年,或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任职经历。 

  3. 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4. 新提拔的一般距法定退休年龄五年以上。 

  (三)对承担重要职责的中层领导人员,还应符合下列任职要求 

  1. 人力资源处处长一般应具有四年以上管理或两年以上人事管理工作经历。 

  2. 资产财务处处长一般应具有四年以上财务管理工作经历。 

  3. 战略规划部部长、科研管理处处长和重大任务处处长一般应具有科研管理和高级专业技术岗位任职经历,并熟悉上海有机所科研方向和承担项目情况。 

  4. 从事党务、人事、纪检、监察工作的中层领导人员,必须为中共党员。 

 

  二、部门职责与招聘岗位任职条件(中层领导人员基本任职条件与资格以外) 

  1.党政办公室 

  部门职责:负责组织党群/行政管理规章制度的调研、制订和修订;负责协助所领导对全所综合性工作进行计划、协调、催办和督办;负责所务会议的组织与决议落实与督办;负责综合协调各职能部门之间的工作,处理各类公共关系事项;负责起草所的行政/党务工作报告、总结、规划、方案等文件;负责制定全所年度工作日历;负责组织安排所级重大活动、文书机要、所印章保管使用、综合统计、综合档案等工作;负责党委会、党委中心组学习和民主生活会的组织与决议落实;负责党的组织建设、党员发展、党组织关系接转、党费收缴使用管理、党内统计等工作;负责党的宣传和思想建设工作;负责国家安全及信访工作;负责干部工作;负责院士服务管理工作;负责统战工作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服务,联系工青妇群众组织;负责精神文明和创新文化建设,组织和协调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负责所党/政务宣传、信息等工作;负责所中英文网站的内容更新工作;负责建立和健全研究所信息化基础条件支撑体系,为全所提供优质高效的信息服务;负责维护ARP系统、OA系统等管理与科研信息应用系统;负责支撑全所各部门信息化系统建设;负责建立信息安全保障体系,信息设备及存储设备方面的保密管理工作;负责归口对外文字材料、PPT的校勘;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招聘岗位:主任和副主任 

  任职条件: 

  (1)中共党员; 

  (2)熟悉研究所各项管理条例和规定; 

  (3)熟悉党务工作; 

  (4)具有较好的语言表达与文字写作能力;  

  (5)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 

    

  2. 战略规划部 

  部门职责:负责协助战略规划委员会跟踪分析国际科学前沿发展趋势和国家需求,负责制定落实全所学科建设与科技发展规划;负责“一三五”规划和“一体两翼”战略的布局与实施;负责重大项目的调研和组织;负责科研条件管理和重要资源的配置;负责院修缮购置专项资金仪器设备购置计划、执行与验收;负责建立和健全科技文献信息保障体系;联系宁波北仑新材料创制中心;负责归口对外文字材料、PPT的校勘;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等。 

  招聘岗位:副部长 

  任职条件: 

  (1)具有高级专业技术岗位任职经历,具有科研工作背景; 

  (2)熟悉上海有机所的科研方向和承担项目情况,了解国家科技计划、国际科技动态和社会科技需求;  

  (3)具有较好的语言表达与文字写作能力; 

  (4)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 

    

  3.科研管理处 

  部门职责:协助制定研究所学科建设与科技发展规划;负责科研管理和科技成果管理的规章制度的制定和实施;负责分子合成科学卓越中心管理;负责科研经费和科技统计的综合管理;负责科技部、基金委、中科院、上海市及其它地方民口项目的争取和过程管理;负责国家、中科院及上海市重点实验室以及工程中心管理;负责分支机构管理;负责归口分管项目的科研经费预决算和审计工作;负责科研档案工作;负责科研项目绩效分配方案;负责院地合作工作;负责知识产权管理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负责科研团队成果奖励申报工作;负责交叉学科讲座等学术交流工作;负责科普和出版等科学传播相关工作;负责归口对外文字材料、PPT的校勘;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等。 

  招聘岗位:处长和副处长 

  任职条件: 

  (1)具有高级专业技术岗位任职经历,具有科研管理工作背景; 

  (2)熟悉上海有机所的科研方向和承担项目情况,了解国家科技计划、国际科技动态和社会科技需求;  

  (3)具有科研项目管理、产学研合作等工作经验; 

  (4)具有较好的语言表达与文字写作能力; 

  (5)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 

    

  4.重大任务处 

  部门职责:协助制定重大工程项目相关科技发展规划;负责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工作的规章制度的制定和实施;负责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的重大项目争取与归口分管项目的全过程管理;负责归口分管项目的科研经费预决算和审计工作;负责研究所保密体系建设和管理;负责组织查处违反保密法律法规的行为和泄密事件;负责研究所质量体系的建设和管理;负责科研生产许可认证和保持工作的组织实施;负责装备承制单位资格认证和保持工作的组织实施;负责归口分管重大科研项目和产品生产过程的质量控制、监督管理及相关质量信息(数据)收集、统计和分析;负责标准化工作管理;负责金山基地建设管理与协调;负责归口对外文字材料、PPT的校勘;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等。 

  招聘岗位:处长 

  任职条件: 

  (1)具有高级专业技术岗位任职经历,具有科研工作背景; 

  (2)熟悉上海有机所科研工作,了解国家科技计划、国家国防领域科技动态和社会科技需求; 

  (3)具有科研项目、质量、保密管理工作经验; 

  (4)具有较好的语言表达与文字写作能力; 

  (5)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 

    

  5.资产财务处 

  部门职责:负责财务管理制度的制定和实施;负责完善财务内部会计控制,提升资金风险管理水平;负责预算管理,落实预算执行;负责资金的统一管理、统筹安排,保证资金的合理有效使用;负责各类业务的收支和会计核算管理;负责各类财务报表的编制和申报;负责国有资产管理、协助经济合同管理等工作;负责基建项目的财务会计工作以及组织协调审价和竣工审计工作;负责指导项目的审计工作,协助开展审计工作;负责质量经济性统计和分析工作;负责财务档案工作;负责收据、发票的购买和领用工作;负责组织纳税申报;负责单位银行账户和公务卡管理工作;负责科研财务助理的培训和指导;负责我所经营性资产的日常监督管理,协助股权投资公司获取各类项目资源和进行规范化管理;负责归口对外文字材料、PPT的校勘;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等。 

  招聘岗位:处长和副处长 

  任职条件: 

  (1)财经及相关专业; 

  (2)熟悉国家财经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熟悉科学事业单位会计制度和标准; 

  (3)熟悉研究所财务管理各项工作; 

  (4)具有较好的语言表达与文字写作能力; 

  (5)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 

    

  6.人力资源处 

  部门职责:负责研究所人力资源发展规划和人力资源管理制度的制定和实施,组织人员招聘、选拔、录用、调配、晋升等人力资源的管理;负责组织制定和落实研究所高层次人才引进、队伍建设政策及相关保障措施;负责制定和落实青年骨干人才培养与激励机制;负责归口人才项目组织和过程管理;负责研究所薪酬体系制定,及薪酬、福利日常管理;负责研究所各类岗位设置和聘任管理;负责职工继续教育与培训管理;负责职工年度考核、劳动纪律和假期管理;负责职工兼职、人员返聘等管理;负责涉密人员管理;负责各类人才户籍申报相关管理工作;负责人事档案管理;负责统筹协调归口国际合作和会议活动;负责外事出访和来访的组织和实施;负责组织开展汪猷讲座和黄耀曾人文科学讲座等学术交流;负责退休职工及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负责归口对外文字材料、PPT的校勘;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等。 

  招聘岗位:处长和副处长 

  任职条件: 

  (1)中共党员; 

  (2)熟悉研究所人力资源各项管理工作,具有4年以上管理或2年以上人事管理工作经历; 

  (3)熟悉国家、科技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政策; 

  (4)具有较好的中、英文语言与文字写作能力; 

  (5)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 

    

  7.研究生部 

  部门职责:负责研究生教育规划的制定与实施;负责学科点增列与撤销、学科评估等学科建设工作;负责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建设与管理工作;负责研究生培养质量自我评估和社会评估、相关培养制度的制定与完善、相关措施的推进与落实等研究生培养质量保证举措;负责招生、培养、学位、学籍、就业指导、毕业派遣等研究生日常管理工作;负责攻读学位留学生的招收与培养工作;负责与高校联培工作规范管理与制度完善、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大学生暑期实践和科创计划等科教融合工作;协助中国科学院生物与化学交叉中心、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化学与材料学院、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分子医学学院(部分)等做好研究生教育相关工作;负责研究生思政工作、心理健康工作、突发事件处理;负责指导学生会开展研究生文体比赛、大型晚会、学术论坛等活动;负责研究生公寓分配与相关管理工作;负责优秀博士生发展奖学金的考核与资助工作;负责归口对外文字材料、PPT的校勘;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等。 

  招聘岗位:主任 

  任职条件: 

  (1)中共党员; 

  (2)熟悉研究生各项管理工作; 

  (3)具有较好的语言和文字表达能力; 

  (4)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 

    

  8.监察审计室 

  部门职责:负责对各部门和干部职工贯彻执行党章党规党纪、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及院党组决策情况的监督检查;负责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责建立纪检监察审计工作制度;负责组织开展党风、党纪和政纪教育,开展反腐倡廉宣传工作;负责所的经济管理、资产管理、采购管理、投资管理和重大建设项目实施等的监督检查;负责组织实施对研究所重要经济活动的审计以及所有经济活动合规性的内部审计工作;负责外部审计(除项目全过程管理中的审计外)的所内牵头组织工作;负责对我所及所属部门、分支机构、控股企业落实上级和有关专项审计决定和意见的情况进行检查监督;负责受理涉及我所干部的检举和控告,组织开展各类线索的核查工作;负责学风与科研道德建设;负责对全所规章制度进行审核;负责归口对外文字材料、PPT的校勘;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等。 

  招聘岗位:主任 

  任职条件: 

  (1) 中共党员; 

  (2) 熟悉纪检、监察、审计工作及国家有关政策法规,研  究所各项管理条例和规定; 

  (3) 具有较好的语言表达与文字写作能力;  

  (4)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 

    

  9.综合服务管理处 

  部门职责:负责园区规划和园区管理、条件建设、基本建设制度的制定和实施;负责条件保障项目、基本建设项目(含院修缮和3H建设工程项目)的组织实施和全过程管理;负责全所零星基建及枫林园区的日常公共维修管理;负责归口分管项目的经费预决算和审计工作;负责基建档案收集工作;负责职工集体户口日常户籍管理;负责职工住房补贴发放的组织与实施;负责枫林园区卫生、绿化、环境、公用设备及水电煤等动力基础设施的维保和管理;负责全所房地产管理、公有集体住房的管理与修缮维护;负责园区综合治理、消防和环保工作;负责会议室和收发室的支撑服务、公务车辆使用和危险品车辆管理工作;负责食堂经营遴选与监管;负责医务室管理、职工医疗保健、体检和工伤申报等;负责归口对外文字材料、PPT的校勘;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等。 

  招聘岗位:处长和副处长 

  任职条件: 

  (1)熟悉研究所园区管理、条件建设、基本建设等工作; 

  (2)具备一定研究所综合服务管理经验;  

  (3)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 

    

  10.条件保障处 

  部门职责:负责物资供应管理制度的制定和实施;负责全所仪器设备、器材及各类物资的采购、入库、验收和登记工作;负责供应商管理工作;质量体系相关设备的检测和校准管理;上海研发公共服务平台仪器设备共享体系管理;负责固定资产全过程管理;负责进出口业务;负责各类库房的信息管理,物资供应相关帐务处理与统计等;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等。 

  招聘岗位:处长 

  任职条件: 

  (1)熟悉研究所固定资产管理规程; 

  (2) 具有管理化学药品、试剂、溶剂以及仪器设备采购的经验; 

  (3) 具有较强的协调沟通能力。 

    

  11.安全管理办公室 

  部门职责:负责科研生产安全、安全保卫、及安全协调工作;负责园区危废处理。 

  招聘岗位:主任 

  任职条件: 

  (1)具有研究所安全保卫工作经验; 

  (2)具有较好的协调沟通能力。 

    

  三、相关待遇 

  录用人员待遇按国家、中科院、上海市和本所相关政策制度执行。 

    

  四、招聘办法及要求 

  1.具体招聘办法及要求服从《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行政管理与技术支撑部门管理岗位聘用管理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 

  2.应聘材料: 

  1)填写《应聘申请表》,点击下载; 

  2)学历、学位证书、英语等级证书、专业技术职称、获奖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 

  3.对应聘者进行资格审查;对初审通过者将另行通知面试时间。 招聘有效期:2020年5月25日-6月7日。 

  4.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将本人应聘材料发至以下联络方式:Email: huangzj@sioc.ac.cn(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岗位+姓名+学历+ #高校人才引进#) 

来源:http://www.sioc.ac.cn/rcjy/rczp/glhzcgwzp/202005/t20200525_5585434.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