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科研人才 >

热点推荐

2023年优青(海外)项目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邀请函

发布时间:2023-01-31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北京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是我国航天卫星总体研制单位,作为我国科学卫星领域的主力军、应用卫星领域的方面军,已成功研制发射“北斗三号卫星、遥感三十号卫星、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悟空)、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天宫二号伴随卫星、太极一号卫星、可持续发展科学卫星一号、空间科学新技术试验卫星”等90颗卫星,已成为我国科学卫星领域的主力军、应用卫星领域的方面军。连续入选习总书记新年贺词、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两院院士大会报告,多次获得国家领导人的肯定和赞扬。

二、科研团队情况

卫星创新院现有科研、管理人员及在读研究生近千人,硕士及以上学历占比90%,平均年龄34岁。卫星创新院实行“一院三区”运行模式,拥有国际化的科研平台和充沛的科研经费,具备同时承担30-50颗吨级卫星、100颗以上微纳卫星的研制能力。学科方向主要涵盖卫星系统与工程、卫星科学与技术,重点开展通信、导航、遥感、科学、微纳等五个领域航天技术的研究与开发。

三、项目介绍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四、需求方向

研究领域

专业方向

空间观测系统

光学工程、电磁场与微波技术、遥感科学与技术等

航天器编队及集群

动力工程、测绘科学与技术、控制工程等

行星探测

轨道控制、导航制导与控制

空间信息网络

通信工程、网络协议等

空间智能化

人工智能、空间资源开发与利用等

(包括但不限于上述专业)

五、申请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具有博士学位;

3.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4.在取得博士学位后至2023年3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5.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6.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2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个人申请丨2023年2月28日前

六、薪酬待遇及福利保障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资助经费100-300万元;

2.提供专业技术高级岗位;

3.到岗即纳入国家事业编制;

4.协议年薪60万+,特别优秀人才一事一议;

5.提供科研启动经费及科研项目支持;

6.鼓励团队招聘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给予政策支持;

7.优先保障研究生招生指标;

8.项目执行期内提供过渡性人才公寓;

9.保障落户无忧,享受超低上海购房价格;

10.提供住房补贴;纳入购房首付款资助计划,享受免息政策支持;

11.多所优秀中学、小学、幼儿园合作共建,协助解决子女入园、入学。

七、海外青年英才专属联络信息

联系老师

姜老师 18321280042(同微信)

樊老师 13817655187

投递邮箱

direct_vip@microsate.com

注明“优青(海外)”+学科方向

来源:http://job.cas.cn/bns/front/IndexMember/loadTalentIntroductPolicy.do?zr=3&id=955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