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科研人才 >

热点推荐

中科院水生所诚邀优秀博士申报“博新计划”

发布时间:2023-03-16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湖北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是国内唯一专门从事内陆水体生命过程、生态环境保护与生物资源利用研究的综合性学术机构,其使命定位是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围绕“水、渔、藻”领域的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重大科技问题,开展重大理论创新和核心技术研发,发挥研究所在水环境保护、淡水渔业和微藻生物技术领域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根据科研布局和学科发展需要,水生所诚邀优秀博士依托水生所申报“博新计划”。具体如下。 

  一、项目介绍 

  “博新计划”(全称“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是我国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的重要举措,结合国家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基地,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遴选一批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进入国内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每人每年不少于30万元的资助(含博士后日常经费、科研启动经费和国际学术交流经费),国家资助期为2年。 

  入选“博新计划”者,水生所将纳入“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资助项目”管理并给予配套支持。 

  二、申请条件 

  申请人须为2023年拟进站或新近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人员,同时应具备以下条件: 

  1. 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备良好思想品德。 

  2. 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和较强科研能力,且无科研失信情况。 

  3. 1991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 

  4. 申报项目属自然科学,不得涉密。基础研究主要面向基础科学、生物育种、生命健康、交叉理论以及人工智能、量子信息、集成电路、脑科学、空天科技、深地深海等前沿领域;应用研究主要面向生物技术、绿色环保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海洋装备、数字经济及各领域重大工程技术、共性技术等。 

  申请人可结合个人学术专长、水生所特色学科领域拟定申报项目名称。 

  5. 申请人的博士后合作导师应为高水平专家,学术造诣深厚,可为申请人提供高水平科研平台。“博新计划”向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国家战略性科学计划和科学工程、国家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倾斜。 

  6. 拟进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须为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的全日制博士,应届博士毕业生同等条件下优先。拟进站的应届博士毕业生在申报时须已满足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基本要求,已初步选定博士后合作导师,并与合作导师初步拟定研究计划。 

  7. 新近进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须是2022年3月1日(含)之后进站的人员,且之前未申报过“博新计划”、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站前);博士学位获得时间须为2022年1月1日(含)之后;须依托所在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进行申请,不得变更合作导师。 

  8. 获选人员须在博士后设站单位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并须将人事、工资关系及人事档案等转入博士后设站单位。 

  9. 入选过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博士后国(境)外交流项目及其他国家级人才计划的,须在申请书中注明,原则上不得重复获得资助。 

  三、申报流程及时间安排 

  (一)申请人提交申请材料(3月13日至4月5日) 

  申请人于2023年3月13日至4月5日期间登录“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http://jj.chinapostdoctor.org.cn/auth/login.html)”,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上传申请材料,在线提交至水生所审核。 

  申请材料包括《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申请书》、《博士导师推荐意见表》、《博士后合作导师推荐意见表》、身份材料和学术及科研成果材料。具体填报要求如下: 

  1. 申请书。申请人登录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网站“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填写后在线生成。自行线下填写无效。 

  2. 《博士导师推荐意见表》和《博士后合作导师推荐意见表》在“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下载后完成填写、签字并上传原件扫描件。 

  3. 身份材料。已获得博士学位证书的申请人须提供博士学位证和毕业证。暂未获得博士学位证书的应届博士毕业生须提供学生证、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决议书或博士论文预答辩通知书;如无预答辩通知书,可提供学校学位主管部门或所在院系出具的相关证明。以上材料均须上传原件扫描件。 

  4. 学术及科研成果材料。代表申请人最高学术水平和科研成果的论文、专著、专利或奖励等,可以从以上类型材料中任选,但总个数不超过3个。其中:论文提供全文,专著提供目录和摘要,专利或奖励提供证书。以上材料均须上传原件扫描件。 

  (二)设站单位审核(4月12日前) 

  水生所于4月6日至4月12日期间登录系统审核申请人提交的材料。审核通过后提交至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受理。 

  (三)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组织评审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通过组织同行专家评审确定获选人员,采取两轮评审,第一轮为通讯评审,第二轮为会议评审。评审指标见附件。 

  四、有关要求 

  1. 水生所博士后招聘需求可参考中科院水生所博士后招聘公告(http://www.ihb.cas.cn/yjdw/bsh/bshzp/202212/t20221228_6591609.html),亦可直接咨询联系人。 

  2. “博新计划”申报人选不含留学回国博士和外籍博士。留学回国博士和外籍博士可申请其他相关资助,具体可咨询联系人。 

  3. 拟进站的申请人获批“博新计划”支持后,须在名单公布后3个月内办理入职进站手续,逾期视为自动放弃获选资格。 

  4. 有意向申报者,请尽量于2023年3月27日前与我们联系,我们将为您提供项目申报服务(项目指南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jsqv-74CXsNFAhzfcbqvxw) 

    

  水生所一直大力发展博士后(特别研究助理)队伍,热忱欢迎生物学、水产、生态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及资源环境等相关专业背景的优秀博士来所共事。符合相关人才项目申报条件的,水生所将积极推荐其申报,给予相应支持。 

  联系人及方式:魏珂,027-68780052,weike@ihb.ac.cn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7号中科院水生所人事教育处,邮政编码:430072。 

附件下载:

 附件1.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申请书.docx

 附件2.博士导师推荐意见表.docx

 附件3.博士后合作导师推荐意见表.docx

 附件4.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专家评审指标.docx

来源:http://www.ihb.ac.cn/yjdw/rczp/202303/t20230313_6696992.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