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科研人才 >

热点推荐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昆明动物博物馆副馆长(展示馆)岗位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3-03-21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云南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建于1959年,是隶属于中国科学院的中央驻滇综合性动物科学研究事业单位,具备一流的科研设施、高等级生物安全平台和良好的科研氛围。研究所紧密围绕国家战略需求,立足中国西南和东南亚丰富的生物资源,以“遗传、发育与进化”、“生物遗传资源保护、发掘与利用”、“动物模型与疾病机理、新药研究”为重点发展领域,相互交叉合作,开展基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科技创新活动,为国家生物资源安全、人口健康和社会进步,提供先进的知识、理论和技术支撑。

    昆明动物博物馆隶属于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是国家二级博物馆,立足于我国西南和东南亚丰富的生物多样性资源,面向国家动物资源战略储备需求,结合前沿科学技术开展动物资源保藏以及科学研究工作,期望建设成为集动物多样性资源保藏、科学研究、科普教育为一体的国际一流博物馆。昆明动物博物馆藏近92万号标本,其中模式标本超500种/亚种5161号,涵盖了云南“动物王国”和临近省区几乎所有生态类型的动物标本,具有浓郁的地域特色。馆藏标本中不乏如金丝猴、懒猴、熊猴、长臂猿、黑颈鹤、胡兀鹫、白尾梢虹雉、金斑喙凤蝶等珍稀种类。

    因工作需要,本着“按需设岗、按岗聘用、竞争择优、合同管理”的原则,按照《中国科学院人员聘用制度实施办法》及研究所相关规定,现面向所内外公开招聘昆明动物博物馆副馆长(展示馆)1名,欢迎有志者报名。

本次招聘为事业编制岗位。

 

一、岗位职责

    协助馆长对展示馆进行日常管理;具体负责展示馆的日常运行及团队管理;负责各项工作任务的具体落实和推进;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应聘要求

(一)应聘人应当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 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良好的公民意识和职业道德。

2. 爱岗敬业,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 

3. 具有较高的业务水平,较强的分析、组织及协调能力。

4. 熟悉博物馆工作,具有胜任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  

(二)应聘人还应当同时具备下列基本资格之一: 

1.具有相关专业领域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经历;

2.任相关专业领域中级专业技术职务满5年及以上;

3.获得博士学位2年及以上,且任相关专业领域中级专业技术职务满2年及以上。

(三)其他说明:根据中科院及研究所规定,上述岗位不接受与本单位职工有血缘、亲缘关系的所外人员的应聘;所内人员执行回避制度。

 

三、招聘程序

(一)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年3月24日(星期五)24时(以收到应聘材料为准)。

  (二)应聘人员需提供以下材料:

1.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岗位应聘申请表》(附件)纸质材料1份或电子版(须有个人电子签名)。

2. 学历、学位证书、身份证、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证明材料(任职资格证明及聘用证明等)等复印件或扫描件1份,原件备查。

  3. 其他证明自身能力的材料;

(三)通过资格初审的应聘人员将通知参加岗位招聘,未通过者恕不一一通知,应聘材料恕不退回。应聘报告内容包括工作经历和业绩、对应聘岗位的理解及工作设想。招聘会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四、联系方式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龙欣路17号

邮政编码:650201

单位名称: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联系人:唐老师

电话:0871-65199941

Email:tangxia@mail.kiz.ac.cn

请通过电子邮件方式投递简历。

附件:《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岗位应聘申请表》

来源:http://www.kiz.cas.cn/qt/tzgg/zp/rczp/qtgw/202303/t20230316_6698801.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