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科研人才 >

热点推荐

天津工业生物所系统生物学中心招聘

发布时间:2023-04-12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天津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是从事生物技术创新推动工业发展的顶级科研机构。研究所肩负着建立我国工业生物技术创新体系、促进工业绿色升级的历史使命,围绕“以可再生碳资源替代化石资源、以清洁生物加工方式替代传统化学加工方式、以现代生物技术提升产业水平”三大战略主题,重点开展“工业蛋白质科学与生物催化工程、合成生物学与微生物制造工程、生物系统与生物工艺工程”三个方向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 

  面向天津市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由中国科学院与天津市政府共建、天津工业生物技术所牵头建设“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National Center of Technology Innovation for Synthetic Biology),定位于实现从合成生物科学到合成生物技术的转化,促进合成生物科技成果产业化。中心以建成专业化、开放共享的国家科技平台为目标,形成合成生物技术创新的大联合、大协同、大网络,打造我国合成生物领域战略科技力量,为国家产业技术变革与国际竞争提供战略支撑。中心将凝聚百余个创新创业团队,科技人员总量规模逾千人,成为我国生物技术人才汇聚的高地、合成生物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重大引擎。 

  根据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创新发展和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建设需要,诚邀海内外优秀人才加入,共同为工业生物技术领域的发展而奋斗! 

  一、招聘部门简介 

  系统生物学中心是天津工业生物所核心支撑平台之一,目前拥有业界先进的高通量测序仪、色谱仪、质谱仪、核磁共振和分子间相互作用仪等高精尖分析设备,形成了包括基因组学、转录组学、蛋白质组学、代谢组学和通量组学等完整的组学系统分析能力,为理解工业生命过程、助力工业生物系统开发与应用提供了可靠支撑。目前中心正在进一步升级系统生物学平台,建设自动化、定量化、标准化、高通量的装备与技术体系,打造世界先进水平的系统生物学技术研发和服务能力。 

  系统生物学中心主任孙际宾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副所长、中科院特聘研究员。研究方向定位于工业微生物系统生物学。致力于发展工业微生物的先进研究方法,认知工业微生物的高产抗逆分子基础,设计和创造符合工业化需求的微生物。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工业微生物的系统生物学和氨基酸工业菌株改造与创制。发表SCI论文130余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120余项,已授权62项,PCT专利16项,美日等国授权23项。作为负责人承担30余项科研项目,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际科技合作重点项目、企业横向项目等。 

  系统生物学中心虚拟细胞工厂与合成微生物组团队朱岩研究员,2013年自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取得博士学位,先后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蒙纳士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长期从事系统生物学研究,具有整合多组学和计算模型解析微生物生理代谢机制的丰富经验。研究方向定位于多组学整合、虚拟细胞模型和合成微生物组。截至2023年3月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Advanced Science、Nature Communications、Trends in Microbiology、Journal of Infection、Microbiology Spectrum、Computational and Structural Biotechnology Journal、GigaScience、mSystems等知名期刊上发表论文20篇,共发表SCI论文85篇,h-index 24。 

  系统生物学中心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宋理富副研究员,2018年博士毕业于汉堡工业大学。曾先后在北京华大基因、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汉堡工业大学、天津大学等单位工作学习。期间作为核心研究人员参与了国内外多个与计算生物学、系统生物技术相关的大型研究项目,具有丰富的生物技术与计算科学交叉背景和经验。主要研究方向为基于高通量干扰的系统生物技术新方法开发,人工智能在工业系统生物学中的应用以及DNA信息存储。致力于发展生物与计算交叉的策略,解决复杂生物系统表征认知、设计优化和大数据存储等难题。目前已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Engineering、National Science Review、ACS Synthetic Biology、BMC Genomics等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申请及授权专利5余项。目前承担天津市合成生物技术创新能力提升行动项目1项,海河实验室重大攻关类项目课题1项。真诚欢迎有志之士加盟,团队全力支持个人职业发展。 

  二、招聘岗位 

  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3名。 

  三、应聘条件 

  生物计算方向2名(合作指导教师朱岩) 

  1. 近3年获得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5周岁,微生物学、生物信息学、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分析化学、生物工程、化学工程等相关专业; 

  2. 具有优秀的科研能力,具有多组学实验和数据分析、基因组规模代谢模型、机器学习等相关研究经验者优先; 

  3. 具有较好的英文写作能力,以第一作者在本领域发表了高水平SCI论文者优先;   

  4. 人品端正,身心健康,工作态度认真严谨,积极主动,责任心强,具备良好团队协作精神。 

  分子生物学方向1名(合作指导教师宋理富) 

  1. 已经或即将取得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生物工程、代谢工程等相关专业博士士及以上学位; 

  2. 熟悉分子生物学实验技术,具有大肠杆菌、谷氨酸棒杆菌分子生物学操作经验者酌情优先考虑; 

  3. 具有优秀的中英文写作能力,思维活跃,学风严谨; 

  4. 人品端正,身心健康,工作认真严谨,积极主动,责任心强,具备良好团队协作精神和较好的自主学习能力。 

  四、岗位待遇 

  工资及福利待遇按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有关规定执行: 

  1. 年薪最高可达研究所副研究员标准,优秀者可一事一议;  

  2. 按照研究所规定足额缴纳社保和住房公积金;  

  3. 符合条件者推荐申报 “全国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4. 符合条件者推荐申报 “全国博士后国际交流合作计划”,入选者自动入选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项目;  

  5. 符合条件者推荐申报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项目;  

  6. 优秀者推荐申报研究所特别博士后计划在内的各类型博士后项目,入选者可获得不少于100万元科研经费支持;  

  7. 解决本人及新生子女落入研究所集体户口;  

  8. 享受天津市博士后相关政策和滨海新区人才服务证银卡政策,具体以政府部门解释为准。 

  五、应聘方式 

  1. 应聘者请提供个人简历,并填写《中国科学院天津生物技术研究所岗位申请表》(见附件)。简历和应聘表格以附件形式发送至sunjibin@tib.cas.cn,同时抄送至zhuyan@tib.cas.cn,songlf@tib.cas.cn和tib_zp@tib.cas.cn。邮件名称为“系统生物学中心+团队名称+博士后+姓名”。 

  2. 初选合格者,将电话或e-mail通知面试。 

  3. 报名截止时间:直到岗位人员招满为止。 

来源:http://www.tib.cas.cn/tzxx/rczp/202303/t20230316_6699076.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