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科研人才 >

热点推荐

新疆生地所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招聘

发布时间:2023-04-13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新疆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一、研究所简介

  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以下简称新疆生地所)始建于1961年,是中科院部署在新疆的一支国家科技力量。主要面向国际干旱区生态、环境、资源领域科技前沿,面向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重大需求,面向新疆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主战场,围绕自然资源开发、生态修复、环境治理、生物多样性保育和区域可持续发展等重大科技问题,开展“丝绸之路经济带”生态与环境监测和评估、新疆和中亚矿产探测与环境治理、干旱区战略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新疆农牧民增收和区域绿色发展等研究。在干旱区水资源与绿洲科学研究领域的发文量位居全球第一,地球科学、环境/生态学、植物与动物科学、农业科学四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累计获得省部级以上各类成果奖300余项,其中包括联合国UNEP 奖2项,国家奖近40项。近三年,新疆生地所新增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国家“杰青”1人,国家“优青”1人,荣获中科院杰出科技成就奖1项,1人获全国“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

  新疆生地所目前建有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荒漠-绿洲生态建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科院新疆矿产资源研究中心、丝路绿色发展研究中心、新疆旅游研究院等研究平台。国内建有12个野外台站,境外联合建有18个野外台站。

  新疆生地所设有10个硕士研究生培养点,其中,8个学术型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点: 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环境科学、植物学、生态学、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学、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2个专业硕士学位培养点:资源与环境、生物与医药。

  6个博士学位培养点: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植物学、生态学、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新疆生地所现设有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分别为地理学站、生态学站及生物学站。

  二、招聘学科和研究领域

  根据研究所科技发展需要,现面向全球诚聘各类高层次人才。

  招聘学科及研究领域包括干旱区地理学、干旱区生态学、干旱区水文水资源、荒漠化防治与生态修复、绿洲生态与农业、干旱区生物多样性保育、中亚矿产资源与大数据、遥感与GIS、区域规划与可持续发展等。

  三、招聘岗位及条件

  1.学科带头人——研究员/正高级工程师岗位

  (1)应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在国内外知名科研机构、高校或大型企业研发机构等担任教授或相当岗位。

  (2)具有主持和管理重大科研项目的经验,已取得国内外同行认可的重大科研成果。

  (3)对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工作有创新性构想,具有突出的统筹规划、带领团队协作攻关的能力。

  2.学术技术骨干——研究员/正高级工程师岗位、副研究员/高级工程师岗位

  (1)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取得博士学位后在国内外知名科研机构、高校或大型企业研发机构具有3年以上连续工作经历或至少一站的博士后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2)有主持科研项目的科研工作经历(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可适当放宽该条件),已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

  四、岗位待遇

  1.具有竞争力的待遇、福利等,具体面议。

  2.其他待遇

  (1)通过研究所招聘评审后,研究所可先行予以优越的科研经费支持,到位后可迅速开展科研工作;

  (2)可自主招聘博士后、项目聘用人员(编外)、给予学生保障;

  (3)可协助解决子女入托、入学及配偶工作问题;

  (4)提供3年免费人才周转房,拎包入住。

  五、人才政策

  对符合国家或地方政府、中科院人才计划(项目)条件的,研究所将积极推荐申报相关人才计划,并协助申请国家和地方政府的各项福利待遇。获批国家或地方政府、中科院人才计划(项目)者,按规定获得国家或地方政府、中科院提供的经费支持,享受国家或地方政府给予的医疗保障、子女入学等福利待遇,并同时享受研究所的科研启动经费、安家费、组建创新团队等匹配支持。

  人才计划入选者相关政策支持情况如下:

  1.国家或中科院人才计划(长期或杰出类)入选者:聘为研究员、博导;提供600-1600万科研启动经费支持,100-200万安家补贴;

  2.国家或中科院人才计划(青年类)入选者:聘为副研究员、硕导;提供200-800万科研启动经费支持,50-100万安家补贴;

  注:中科院人才计划国内外人才均可申请,具体情况可电话咨询。

  六、应聘材料

  1.应聘简历

  2.附件材料,具体包括:学历学位证书,国内外任职经历、专业技术职务、代表性成果、主持(参与)项目、获得奖励等相应证明材料。

  3.满足申报各类人才计划条件者,所需申请材料及要求另行通知

  七、本招聘长期有效。

  八、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中国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北京南路818号(邮编:830011)

  联系部门: 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人事处

  联系人:刘老师、蒋老师

  联系方式:0991-7885319,liuxiang@ms.xjb.ac.cn、hpjiang@ms.xjb.ac.cn

  欢迎广大应聘者登录研究所主页了解所需信息:http://www.egi.cas.cn/

来源:http://www.egi.cas.cn/tzgg2020/rczp_163368/202109/t20210904_6190869.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