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科研人才 >

热点推荐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2023年度第二批公开招聘应届毕业生等人员

发布时间:2023-05-17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北京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是以农业信息科学研究和提供农业科技信息服务为主要任务的国家级非营利性科研机构。因工作需要,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2023年应届毕业生、留学回国人员、博士后出站人员、社会在职人员等10人。现将有关招聘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要求

岗位

名称

岗位简介

人数

专业要求

学历学位

政治面貌

其他要求

生源要求

农业经济研究室

科研岗

负责农业科技国际合作、粮食安全与乡村发展研究等工作;负责乡村产业指数编制方法、模型和技术集成研究等工作;负责农村土地、住房制度改革研究等工作

3

应用经济学(0202)、管理科学与工程(1201)、林业工程(0829)、农林经济管理(1203)

研究生

博士

不限

京外生源应届毕业生2人、博士后出站人员1人

农业信息技术

研究室科研岗

负责数字农科技术支撑、各应用系统数据归集与基础数据中心数据治理等工作;负责数字农科技术改进与持续运营、网络安全管理等工作;负责GIS科研和工程管理等工作

3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812)、软件工程(0835)、电子信息(0854)、管理科学与工程(1201)、农林经济管理(1203)

研究生

硕士及以上

不限

负责GIS科研和工程管理等工作的,要求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有参加科研项目和项目、团队管理的经验,熟悉主流GIS平台开发和软件开发管理流程,大学英语六级425分及以上

京内生源应届毕业生1人、京外生源应届毕业生1人、社会在职人员1人

图书文献及期刊

部门科研岗

负责大数据与知识服务产品宣传推广、农业科普传播及成果转化对接服务等工作;负责基因组学育种及其在农业中应用的精准服务及战略情报研究等工作;负责期刊编辑出版及新媒体平台建设等工作

3

新闻传播学(0503)、生物学(0710)、作物学(0901)、农业资源与环境(0903)、农林经济管理(1203)

研究生

硕士及以上

不限

负责大数据与知识服务产品宣传推广、农业科普传播及成果转化对接服务等工作的,要求为中共党员,有公众号、直播等新媒体运营经验,从事过农业科普、成果转化相关工作者优先

京内生源应届毕业生1人、留学回国人员或社会在职人员2人

财务资产处

管理岗

负责财务管理、报销管理等工作

1

应用经济学(0202)、统计学(0714)

研究生

硕士及以上

不限

留学回国人员或社会在职人员

 

注:京内生源应届毕业生可报考生源要求为“社会在职人员”的岗位

二、招聘范围

(一)应届毕业生

2023年应届毕业生(不含委培生、定向生、部队院校毕业生),要求符合北京市落户政策,在校期间为非在职人员,当年能如期毕业并取得与最高学历对应的学历学位证书,京内生源不超过35周岁(1988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京外生源硕士研究生不超过30周岁(1993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不超过35周岁(1988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

(二)社会招聘

1.留学回国人员和博士后出站人员,要求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8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或符合北京市落户政策且尚未办理就业(派遣)手续。其中,留学回国人员须提供能够认定本人留学人员身份和经历的相关证明材料,回国时间不超过两年,具体条件以教育部关于留学回国人员申请在京落户有关要求为准。目前仍在读的国(境)外留学人员和在站工作的博士后人员,可以参照上述人员报名。

2.社会在职人员,要求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3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

三、报名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宪法和法律;

(二)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品行端正,诚实守信;

(四)关心三农,有志于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事业;

(五)具备应聘岗位所需的专业、素质和能力;

(六)具备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七)具备招聘岗位所要求的相关条件;

(八)应聘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岗位。

有以下情形之一者不得报考:曾受过刑事处罚、党纪政务处分,被开除党籍、公职的人员,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在国家法定考试、各级公务员及事业单位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聘用纪律行为,还在禁考期的人员。

四、招聘程序

(一)报名:报名时间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3年5月30日。应聘人员请登录中国农业科学院公开招聘报名系统:http://gkzp.caas.cn/#/web/memberlogin。应聘人员需按要求在系统填报相关信息,同时上传相关证明材料:

1.应届毕业生需提供以下材料扫描件:学生证、身份证、外语水平等级证书、在校成绩单(需盖学校章)、获得奖励、学术成果、在校期间全国社保缴费记录、个税缴纳记录及本人承诺书(附件1)。京内生源另提供户口本首页及本人页。

2.留学回国人员、博士后出站人员、社会在职人员需提供以下材料扫描件:身份证、外语水平等级证书、学历学位证书、论文及其他相关材料。留学回国人员和博士后出站人员另提供能够认定本人留学人员或博士后人员身份和经历的相关证明材料;社会在职人员另提供户口本首页及本人页。

(二)资格审查:由我单位成立资格审查小组,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参加笔试人选。同一岗位招聘人数与通过资格审查人数比例未达到1:3的,我单位将视情况研究决定是否减少该岗位招聘人数或取消招聘。

(三)笔试:采取线下笔试形式,以满分的60%作为笔试合格线。具体安排以我单位政务网站发布的笔试公告为准。

(四)面试:根据笔试成绩,每个岗位按照1:3的比例参加面试,以满分的60%作为面试合格线。具体安排以我单位政务网站发布的面试公告为准。

(五)体检与考察:根据笔试、面试总成绩计算综合成绩(其中笔试成绩占30%,面试成绩占70%),各岗位综合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按岗位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人选。

考察采取查阅个人档案、个别谈话等多种形式,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原则,全面考察人选政治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能力素质、工作学习表现等情况,并对其资格条件进行复查核实。

因考察人选主动放弃或体检、考察不合格等原因出现的岗位候选人空缺,我单位将根据相关要求依次进行递补。

(六)公示:根据考试、体检和考察结果,经研究确定拟聘人选,并在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服务平台、我单位政务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公示期满无异议,且按时提交符合办理接收手续相关材料的,按规定办理聘用手续。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转正。

(七)上报审批:公示后,将拟聘人员的有关材料上报审批。

(八)待遇情况:聘用人员按照事业单位编制内人员管理,并享受相应的薪酬和福利待遇。

五、注意事项

(一)应聘人员须如实填写个人简历及相关信息。未认真填写,造成信息不全、有误的,由应聘人员承担责任;弄虚作假的,将被取消应聘资格。

(二)京内生源、京外生源指国内毕业生,不含留学回国及博士后出站人员。其中,京内生源指入学前为北京市常住户口的应聘人员,不含北京高校集体户口。京外生源须符合应届毕业生进京落户政策。

(三)本次招聘岗位的学历和专业要求为应聘人员所获得的最高学历(应届毕业生以即将获得的最高学历进行报考)及其对应的专业,专业名称参照《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8年版)》。如考生所学专业接近,但不在教育部公布的专业目录内,我单位将根据考生所学专业及岗位需求,综合研判考生能否报考。

(四)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须为非在职、非就业的状态,要按照要求提供全国社保及个税缴纳记录等材料,并做书面承诺。如在校期间未缴纳社保或个税,也需提供相应查询结果。社保及个税缴纳记录参考查询方式见附件2。

(五)应聘人员报名后,请经常关注我单位政务网站及公开招聘报名系统,及时了解资格审查、笔试、面试等相关信息。如应聘人员在招聘过程中,未按要求、时间提交相关材料或不服从招聘工作安排的,视同放弃报考资格。

(六)公示期满且不影响聘用的应聘人员,应尽快提交符合办理接收手续的相关材料。其中,仍在读的,最晚应于2023年10月底前提交相关材料,否则我单位可取消其聘用资格。

六、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人事处

邮政编码:100081

联系人:宋老师  王老师

电话:(010)82105033

邮箱:xxsrsc@caas.cn

 

附件下载:

附件1:本人承诺书.docx 附件2:社保及个税缴纳记录参考查询方式.docx

来源:http://www.mohrss.gov.cn/SYrlzyhshbzb/fwyd/SYkaoshizhaopin/zyhgjjgsydwgkzp/zpgg/202305/t20230515_500055.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